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www.creaders.net | 2020-07-02 15:30:14  胖编心头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日本人出了名的爱喝酒,任何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最后都可以发展成一次喝酒,在日语里叫饮み会。我们一般都爱把日语直白的翻译过来,称之为饮会。

总之在日本,各种各样的酒会,名目繁多。在日本社会中的重要程度,相当于,中国的聚餐!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日本公司里会有专门的饮会,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公司内部,小到组里,大到部里,基本上就是一周一小饮,一月一大饮,名头更是琳琅满目,为迎新送旧的,为庆祝升职加薪的。

还有一类就是跟客户或者关系公司的饮会,比公司内的频率低很多,一般只出现在项目的开始结束或者过年过节的时候。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而在饮会上,日本人特别喜欢劝酒,让别人一口气干掉一整杯酒。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獭祭、黑龙、新政、飞露喜、十四代、八海山、久保田、越乃寒梅……这些都是比较有名的日本酒品牌。

可是据调查,近年来,日本的年轻人在聚会时越来越不喜欢喝日本酒

日本酒销量的巅峰时期是在1973年,之后日本酒销量便一路下滑,平成时代末销量仅为1973年的三分之一。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

原因1:酒的种类越来越丰富,给了日本年轻人更多选择

在啤酒没有被推广之前,在日本可是非常稀有的酒,一直属于高价位饮品。而从1975年,啤酒逐渐渗透日本市场,价格慢慢降下来,加上啤酒本身非常适合在炎炎夏日饮用,因此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品,夏日啤酒店总是人气爆满。

而且在1990年左右,红酒也开始进入日本市场,红酒虽没有啤酒甘爽,但红酒的卖点吸引人,因为红酒利于健康,所以红酒风靡一时,还有不少人因此从事调酒师的职业。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原因2:日本酒口味不佳

首先,很多日本酒是在二战后大米严重短缺时期酿造的,酿造的酒精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乳酸、琥珀酸等糖类和酸味成分,还有市场上销售的添加谷氨酸钠的三倍酿造酒,过量饮用这些酒会影响人的情绪。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其次,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兴起的带有果香的进口精酿酒不仅口感好,而且多饮也无妨。相比来说,日本酒就明显输在了质量上。

原因3:日本酒早都过时了,根本不是我们年轻人喝的酒!

日本酒给年轻人的印象更多是:“大叔的酒”,不够时髦。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之前很多“一人饮”、居酒屋这样的店铺,它们的顾客基本上都是大叔,甚至有的居酒屋明确写着“女性禁止入店”。

而这种居酒屋贩卖的都是日本酒,这些大叔们经常会在居酒屋喝的醉醺醺的,女性看到醉倒的大叔只想远远的走开,对这种气味十分不悦,所以现在的年轻男性也开始远离日本酒。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原因4:日本酒太伤身!

虽然日本俗语说:“日本酒是百药之长”,适量饮酒有助于健康。但是现在日本的年轻人却认为日本酒的消极作用更大。

提到日本酒,很多日本人会表示:

“想喝酒,但是日本酒不是容易发胖嘛!”

“医生叫我不要喝。”

大家普遍认为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心肌梗塞等生活习惯引起的疾病与日本酒有关。

因为日本酒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因此想要减肥的人,想要身体好的人对日本酒敬而远之。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日本酒在日本社会有根深蒂固的老旧观念,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没有必要喝日本酒,他们表示更愿意喝度数较低的鸡尾酒、梅酒。

更重要的是,当代消费者不想醉得东倒西歪,有时间醉倒不如做点别的事,例如打游戏。

这款产品,日本人只用进口的,从不买国产货?

总的来说,虽然日本产品号称有工匠精神,但日本国产酒真的有点拖了后腿:质量差(相对而言)、口味固化、品牌不懂与时俱进,是日本酒当前的三大危机。

也有人会说,年轻人不爱喝,不也有老人吗?不也可以出口吗?但一个产品在自己国内丢失了年轻人的市场,这个危机可以说是很严重的了。

现在传统的日本酒面临着种种瓶颈问题,或许日本酒及相关销售也需要做出调整,未来希望日本酒能够度过销量危机,重归大众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