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媒再爆北京与第3国陷领土争端

www.creaders.net | 2020-07-12 09:40:32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再爆北京与第3国陷领土争端

中国大陆与印度近日开始从数十人死伤的边境冲突点撤出部队,中印边境情势似有缓和迹象。但是印媒最近密集报导,大陆与向中印之间的邻国不丹提出了新的领土主张,在该地区的领土争端中“开辟了另一条战线”。

《多维新闻》引述印媒指出,大陆于6月初在全球环境基金(Global Environment Facility) 网上举行的理事会第58次会议上反对在不丹东部的萨克滕(Sakteng)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区,理由是大陆认为这个地区是大陆和不丹之间存在争议的领土。

《今日印度报》近日报导称, 全球环境基金是一个为环境专案提供资金的国际金融组织,根据上述会议的记录,北京方面表示预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两国边界谈判议程内,但不丹对大陆的主张予以反驳,认为萨克滕地区并不在两国讨论边界的议程。

不丹驻印度大使馆随后向大陆驻印度大使馆发出外交抗议,大陆外交部的声明不指名地警告印度不要涉入中不之间的边界问题。

报导指出,大陆与不丹尚未建交,而且存在未定边界的争议,不过两国一直都保持着友好关。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林民旺表示,大陆和不丹20年前已基本解决了边界问题。但中国未与不丹签署边界协议,主要是因为对不丹有很大影响力的印度不允许不丹这么做。

《印度时报》认为,大陆对不丹的新要求是北京“更大行动”的一部分,要将印度周边的喜马拉雅地区国家“强制纳入边界协议”,向印度施加更大压力。但陆媒《环球时报》则指出,大陆若想向印度施压,有的是资源,用不着将不丹捲进来,真正拿不丹搞事的是印度。

大陆南亚问题专家钱峰表示,受历史等多种因素影响,印度对不丹影响巨大,多次在中不边界谈判中作梗,印度现在和周边大陆、巴基斯坦、尼泊尔3个国家都有领土争议。

中印驻军在喜马拉雅山脉的争议地区地区发生了两国50多年来最致命的冲突,造成 20名印度士兵死亡。印度官员还引述大陆军方着名将官蔡长元后人表示,解放军有2人伤重不治。现在双方虽然开始后撤,但都往该地区集结大量兵力与重型武器,随时可能爆发新的冲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