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印交恶 美国巨头看到了商机

www.creaders.net | 2020-07-14 23:40:19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鉴于中国多家互联网巨头被挡在印度这一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家之外,美国科技公司看到了机遇。

中印交恶  美国巨头看到了商机

  拥有印度最大无线运营商的Jio Platforms在过去几个月里筹集了逾100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Facebook、英特尔和高通等其他美国投资者的投资。

  受中国政府的外交挫折影响,曾处于亚洲互联网食物链顶端的中国公司在印度市场的地位已经下滑,而美国公司正寻求提高在印度市场的影响力。

  谷歌(Google)周一表示,将设立一只规模为100亿美元的基金,在未来五至七年内投资印度,其中包括投资于其他公司,以加快数字服务的普及。谷歌宣布这一消息的背景是,在一场中印边境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后,印度最近封杀了59款中国移动应用。

  被禁的包括一些在印度非常受欢迎的应用,比如短视频应用TikTok和社交媒体应用Helo。数据公司Sensor Towers提供的信息显示,上个季度印度市场下载量最大的25款应用中,有八款来自中国公司。

  中国公司在印度遇阻给美国公司带来了机会,但对美企而言,押注于印度本土一些初创公司也是合情合理的。Roposo和ShareChat等TikTok和Helo的印度替代品的下载量过去两周大幅增长。

  在中印近期的冲突之前,美国企业对印度这个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家的兴趣就已经与日俱增。拥有印度最大无线运营商的Jio Platforms在过去几个月里筹集了逾100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Facebook Inc. (FB)的57亿美元以及来自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和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等其他美国投资者的投资。由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控制的Jio计划将许多印度个体经营户引入到其电商平台,如今该公司可能在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平台WhatsApp的帮助下来推进该计划。

  印度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大市场:该国有13.5亿人口,目前只有约一半人口上网。该国从电商到线上媒体的数字服务还不发达。美国企业在印度市场已建立了强大的业务: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正与Flipkart在电商领域展开正面竞争,沃尔玛(WalMart Inc., WMT)在2018年以160亿美元收购了Flipkart的控股股权。谷歌和Facebook则占据了印度数字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

  虽然近年来印度的保护主义倾向有所增强,但与中国相比,印度对外国科技企业更加开放。随着外国企业在这个前景广阔的市场进行投资并与发展势头不错的本土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未来可能还会出现更多交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