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封杀华为英国给出两大关键点 背后暗藏玄机

www.creaders.net | 2020-07-15 23:35: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杀华为英国给出两大关键点 背后暗藏玄机

英国最新决定称全面禁用华为,这与之前的态度是截然相反,有分析人士表示,这180度转变的背后,更多出于政治考量,而非商业因素,但从给出的两个时间节点上看又“大有玄机”,似乎为自己留有回旋余地。

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官网报道,对于英国突然“变脸”,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茉楠表示,英国在时间点上的选择,更像留有一个时间窗口,一个可以你来我往谈判的过程,尤其还跨越了美国大选。

张茉楠表示,无论美国大选结果如何,都会成为华盛顿对华政策的新阶段。英国留有半年时间进行观望,美国大选过后对华政策将更加明确清晰,到时再开始行动对英国来说成本更低。其实,无论美国还是英国,禁用华为并不是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而是担心一旦核心技术被中国掌握,他们就失去了控制全球的领先优势,所以才会不惜代价打击、封锁、遏制,甚至是摧毁中国5G技术。

同时,张茉楠强调,英国禁用华为政治考量大于安全考量。首先,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迫于国内保守党压力对华为采取行动;其次,与欧盟一样,英国也越来越强调信息科技安全,希望通过排除华为凸显自己科技方面的独立性,强化经济和技术主权。

另外,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白明责指出,2027年距今更是一个较长的时间段,任何基础设施都有一个正常的损耗期,不排除英国利用时间差,等待设备到了使用年限后整体更换。另外,在这7年当中,随着科技迭代,可能会推出6G或者更先进方案,不排除某些英国人一厢情愿希望到时就能平稳过渡到最新的技术,禁用华为5G设备也就顺其自然地实现了。

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政府决定,自2021年起禁止该国移动运营商购买华为5G设备,并要在2027年以前将华为排除出英国的5G设备供应。英国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也承认,此举会导致英国5G建设推迟一年,但坚称“事关维护英国电信网络长期安全”。

他也表示,禁用华为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美国对华为进行制裁的影响。

对于英国禁用华为的决定,英国两大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BT)警告称,移除已安装的华为设备预计将花费数1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6美元),并延迟英国5G的推出。

英国《金融时报》称,即便英国政府不允许华为在5G建设中保留“长期角色”,也不应该将其“迅速删除”。禁用华为的代价是英国失去5G发展的全球领先地位;英国《泰晤士报》认为,将华为所有技术从英国移动网络中移除是“不可能的”,原因在于耗费巨大,且目前诺基亚和爱立信的网络设备要替代华为并不太现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禁用华为新设备及更换其现有技术将导致英国5G网络建设推迟两到三年,这也意味着,英国消费者和企业将不得不等待更长时间、花更多钱才能获得5G服务。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观察到,英国为此提供7年的时间期限也说明“完全摆脱华为有难度”,英国政府听取了电信高管建议:至少需要5年、甚至是7年时间,才可以恢复弃用华为对英国新兴网络建设造成的重大干扰。

英国拒绝华为后,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表示:“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我们有信心,美国的新管制措施不会影响我们为英国提供的产品的韧性和安全。”

Edward Brewster表示,“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过去20年来,华为在英国聚焦构建更好的网络联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支持。我们将仔细审视今天的声明对我们未来英国业务的影响,并与英国政府沟通,阐明我们会如何继续助力英国构建更好的网络联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