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退出中国” 日本首批八十七家企业获资助

www.creaders.net | 2020-07-19 11:50:1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出中国” 日本首批八十七家企业获资助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五(7月17日)公布了首批获得“退出中国”补贴的日本公司。这些补贴旨在帮助日本企业将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或日本。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87家公司或集团将获得总计700亿日圆(6.53亿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用于转移生产线,以减少日本对中国的依赖,并建立弹性供应链。

其中30家企业将把生产转移到东南亚,包括生产硬盘部件的Hoya公司将把工厂从中国迁往越南和老挝。

住友橡胶工业(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将在马来西亚生产丁腈橡胶手套,而信越化工(Shin-Etsu Chemical)将把稀土磁铁的生产转移到越南。

其余57个项目将会迁往日本。

家用产品制造商Iris Ohyama目前在中国大连和苏州的工厂生产口罩,无纺布和其它主要材料从中国公司采购。

在日本政府补贴的帮助下,该公司将开始在位于日本北部宫城县(Miyagi Prefecture)的Kakuda工厂生产口罩。所有材料都将在本地准备,独立于海外供应商。

卫生用品制造商Saraya也有资格获得补贴,该公司的产品包括含酒精的消毒剂。

符合条件的公司包括航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化肥、医药和纸制品生产商,其中包括夏普(Sharp)、塩野义制药(Shionogi)、泰尔茂(Terumo)和 Kaneka 等知名企业。

日本政府在2020财政年的补充预算中拨出2,200亿日元,建立一个补贴计划,以鼓励企业将工厂从中国迁往日本。其中,235亿日元用于促进企业将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国家。

供应链撤出中国恐成趋势

中国是日本最大贸易伙伴。但自从新冠病毒(冠状病毒)爆发后,中国经济面临严峻考验,连带使在华的外国制造商也受到重创。彭博社此前报道,自今年二月以来,日本自中国进口的的规模下滑近一半,导致日本制造商无法取得必要零件。

澳洲稀土供应商Lynas此前也表示,此次疫情的爆发,凸显供应链从中国分散出来的重要性。Lynas已于2019年5月20日宣布在美国打造稀土处理厂,并与德州厂商Blue Line Corporation签署合作备忘录。

美国政府多次强调要将供应链移出中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今年5月表示,川普政府愿意为美国公司支付费用,以帮助他们将供应链转移出中国和香港,回到美国。

“我们欢迎香港或中国内地的任何美国公司,如果他们将供应链和生产转回美国,(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全部开支,并支付搬迁费用。”

库德洛此前也表示,如果美商自中国撤回美国,政府将100%支付他们的“搬家费”,这对“美国公司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泰晤士报》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要求公务员制定一个名为“保卫项目”(Project Defend)的计划,结束英国对华进口关键产品的依赖,包括药品和其它战略性进口产品。

分析认为,这个项目可能意味着英国政府会进行干预,支持把关键的制造能力转移回英国,比如制药业。

首相府的发言人表示:“冠状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显示了灵活的供应链的重要性,这才能确保必需品持续流动、全球贸易持续进行。我们正在查看的是,我们可以采取什么步骤确保我们的供应链具有多样性,以避免将来出现危机的时候不会出现短缺的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在疫情爆发之前,一项针对德国企业的调查指出,有104家德国企业已决定或正考虑将产能撤离中国。其中,有三分之一已计划完全撤出中国。随着疫情的发展与后续调查,这个趋势只会更加势不可挡。

台湾的许多企业也将产能移出中国,视为2020年的营运重点。据《科技新报》此前的一份报道,台湾主要代工厂广达、仁宝、和硕、纬创、英业达、鸿海等,都将建立中国以外的生产线,作为年度重点,海外或台湾的扩充产能投资计划,都将大力进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