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你1架我4架!日本自卫队针对中国空军订新规则

www.creaders.net | 2020-07-20 14:28:34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19日),多家日本媒体报导,根据日政府人士透露,有鑑于日本与中国在钓鱼台上的争议问题,日本防卫省修改了航空自卫队的紧急起飞标准。从去年年初开始,日本对于从中国福建省的空军基地起飞军机,大幅加强应对措施,让日本航空自卫队那覇基地的战机立即起飞应对。日方舆论方向认为,监视中国军机的动向可能会造成两个的军事冲突风险增加,为了避免两国的冲突,中日双方应进行沟通对话。

你1架我4架!日本自卫队针对中国空军订新规则

为了应对超过"防空线"的中国军机数量剧增,日本防卫省已把应对1架中国军机的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数量从原本的2架增加到4架。   图 : 翻摄自kknews.cc

日本《东京新闻》于19日报导,日本防卫省过去只有在发现雷达上,有明确显示可能“侵犯领空”的警告讯息时,才会让航空自卫队的战机紧急起飞应对。但近年来为了应对超过“防空线”的中国军机数量剧增,日本防卫省已把应对1架中国军机的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数量从原本的2架增加到4架。(防空线:为了不让中国军机进入北纬25度至26度之间的钓鱼岛领空,日航空自卫队把北纬27度设为防空线。)

日媒称,由于中国军方把位于浙江省的军机基地改为距离钓鱼岛更接近的福建省,且加速推动配备歼-11等现代化战机。因此,日本防卫省认为,必须针对福建省起飞的中国军机採取紧急起飞标准应对,所以才让日本战机从那覇基地紧急起飞,防止中国军机进入钓鱼岛领空。根据消息指出,日本冲绳县的那覇基地距离钓鱼台约410公裡,日本的F-15战机需要飞行约25分钟才能抵达;而中国福建省的军机基地距离钓鱼台约380公裡,中方的歼-11需要飞行20多分钟。

日本为了监控中国军机的飞行路线,航空自卫队还全天在东海上空值勤,这是过去未曾发生的。共同社报导,日本航空自卫队运用了宫古岛分屯基地的雷达和点破探测器,除夜间外,在东海上空投入不多的1架E-2C预警机和空中警戒管制机,负责蒐集情报和警戒监视。日本防卫省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针对中国军机的紧急起飞次数为638次,2019年为675次。

日本除了提升自己的空军应对外,也强化与菲律宾的军事合作。日本《产经新闻》指出,为了加强监控中国军机在东海和南海上方飞行的动向,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与菲律宾共享中国军机动向的雷达讯息。

有专家分析,日本防卫省修改紧急起飞标准,是对中国军机在合理范围内执勤的一种挑衅,特别是监测中国军机的飞行动向,是把中国当作假想敌看待,挑起东海与南海的敏感议题,并表示日方此举有可能导致中日两国的军事冲突。

对于此议题,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学者李成日表示,日本此举不出意料之外。因为日本在外交战略上是跟随美国的脚步,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倍政府也需要透过对中国的强硬政策,来提升支持率。

你1架我4架!日本自卫队针对中国空军订新规则

日本防卫省修改了航空自卫队的紧急起飞标准。(示意图)   图:翻摄自国防部脸书(资料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