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洲人已然够软 北京愤怒为哪般?

www.creaders.net | 2020-08-01 19:15:3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推出港区国安法后一个月,欧盟终于出台了一揽子制裁方案。但是同美英等国相比,欧盟的制裁显得有些苍白无力。尽管如此,中方仍怒不可遏。德语媒体有以下评论。

几经周转之后,欧盟终于就港版国安法做出回应。《法兰克福汇报》发表评论称,虽然欧盟出台的制裁措施相当无力,但毕竟也有其象征意义。这篇题为《中国的愤怒毫无道理》的评论写到:

中国推行香港国安法违反了中英协定。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中国所谓香港事务纯属内政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而对于违反国际协定的事情,欧盟也完全有权利做出反应。

即使是预计会做出愤怒回应的中国政府,想必也不认为欧盟出台的反制措施会对中国造成沉重打击。但对于北京来说,制裁措施是否严厉,本身并不重要。无论措辞多么温和,习近平的世界里已经容不下任何批评。

评论指出,人们完全有理由认为,欧盟出台的的制裁措苍白无力,比如禁止向香港出口监控装备等等。不过,有比没有好:

首先,制裁措施即使显得软弱无力,也比不制定制裁要好。其次,在当前形势下,对中国这样的强国做出一些象征性姿态也非常重要,以便让中国知道,欧洲人并不认同中国的做法。或许中国内部也有一些政治家,他们也并不认为同整个世界对抗是自己国家的唯一选择。

欧盟不应让中国牵着鼻子走

《商报》也对欧盟软弱无力的制裁措施提出批评,认为欧盟和德国政府内部在香港问题上不能共同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只能令中国政府从中受益。这篇题为《欧盟不应让中国牵着鼻子走》的评论写道:

中国很清楚,德国汽车工业已经对中国市场产生了极其危险的依赖关系。中国也很擅长利用这种依赖性。然而,事实上,中国也同样对德国企业存在依赖性,这种依赖性甚至要超过德国对中国的依赖。

中国汽车工业之所以要同德国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德国机械制造商之所以在中国大获成功,这一切当然都是有原因的。德国企业拥有中国企业所不具备的专业知识,而这些专业知识对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即使中央政府投入巨资,也无法弥补专业知识的不足。

欧盟和德国政府犹豫不决的做法对德国企业毫无益处。德国不应被汽车企业在中国获得的成功所迷惑,毕竟还有很多企业无法进入中国市场,而中国政府在开放市场方面的进度也远远低于在华德企的期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