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黎巴嫩爆炸新内幕 硝酸铵旁放这些 能不出事吗?

www.creaders.net | 2020-08-09 07:41:14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黎巴嫩爆炸新内幕 硝酸铵旁放这些 能不出事吗?

▲黎巴嫩贝鲁特港区爆炸,堤岸和仓库直接被“炸沉”。(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irut)于4日发生大规模爆炸,卫生部媒体办公室8日证实,迄今累计158死、6000伤、21人失踪。前港口工人谢哈迪(Yusuf Shehadi)向《卫报》表示,贝鲁特港第12号仓库内,除了高达2750吨的硝酸铵(ammonium nitrate)以外,还储存着3、40袋烟火,后者可能也是引发爆炸的决定性因素。

谢哈迪在贝鲁特港工作多年,今年3月才移民到加拿大。他说,尽管其他政府部门多次抗议,军方仍指示把硝酸铵储放在第12号仓库,“这些年来,我们对此有着很多抱怨……国安官员和海关人员每周都来投诉,军队一直告诉他们,没有其他地方可以放这些东西了。大家都想要当老大,但没有人想要做出真正的决定”。

谢哈迪透露,第12号仓库内还存放着“30到40个尼龙袋装的烟火”,是海关2009年至2010年没收的。他亲眼看着烟火被堆高机运来,之后就放在门口左手边,“我以前也抱怨过这个,这不安全,那里也很潮溼。这(爆炸)是一场即将发生的灾难。港口工人一开始没有把硝酸铵放在那里,这些愤怒应该要由政府来承担”。

谢哈迪从另外一名前同事得知,爆炸发生之前,港口工人试图利用电动工具,修理第12号仓库外的一扇门,“这大概是下午5点。30分钟以后,他们看见烟雾。消防员和国安人员都来了。每个人都死了”。他直言,“我认为是修理的工作导致这场灾难”。

《路透社》与黎国媒体《LBCi电视台》先前引述安全服务部门说法指出,有人为了“防止窃盗”,想要填补仓库墙壁上的洞,在华氏温度105度(大约摄氏40.5度)的高温之下进行焊接工作,火花却引爆超过2700吨的硝酸铵。据悉,当局6年前经查缉没收上述化学物质,储放在贝鲁特港一间仓库中,却没有实施任何额外的安全防护。

黎巴嫩爆炸新内幕 硝酸铵旁放这些 能不出事吗?

▲黎巴嫩贝鲁特4日发生大爆炸,前港口工人爆料,存放硝酸铵的仓库内还有大量烟火。(图/路透社)

黎国民众纷纷质疑,为何大量危险物质会被长年储存在靠近住宅区的地方,指控当局疏忽酿祸,爆发大规模示威。总统奥恩(Michel Aoun)表示,上述情况令人“无法接受”,誓言究责到底,严加惩处,但仍称事故原因尚未确定,不排除敌方活动的可能性,“有可能是透过火箭炮、炸弹或其他动作进行的外部干预”。

黎巴嫩调查小组预计9日向内阁回报爆炸调查。目前已有16名相关人士遭到拘留,港口总经理也被软禁在家。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呼吁,国际社会应对此展开独立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