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在领馆区修建“钢铁长城” 中领馆被告上法庭

www.creaders.net | 2020-08-11 18:15:36  泰晤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媒体披露,中共一直在使用领事馆的外交赦免权将其安插在西方社会的间谍弄回中共国,或将间谍从西方社会盗窃的情报秘密传回中共国,甚至利用此赦免权逃避伦敦市的交通拥堵费。而现在,北京驻北爱尔兰使馆在未申请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修建了一座“钢铁长城”,遭到投诉后被告上法庭,但是其又在使用其豁免权逃避追责。

在领馆区修建“钢铁长城”  中领馆被告上法庭

  审理此案的北爱尔兰法官裁决表示,中共使馆有责任遵从当地的法规,否则英国外交部将有权收回使馆所在建筑;为了防止这种严重的后果的发生,法官敦促中共使馆与贝尔法斯特市政厅进行讨论,以解决此纠纷。

  据泰晤士报报导,中共驻北爱尔兰大使馆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阿德莱德公园园区,这栋19世纪的建筑和其周围的树木都受到了英国政府的“养护令”的保护,但是中共驻北爱尔兰大使馆却在未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将其领馆区周围的绿色植物篱笆换成了一堵防止攀爬的重型金属墙,被当地人讽为“钢铁长城墙”,并在使馆入口处增建了一个安全岗楼和一排有16个车位的停车场。

  报导表示,2018年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开始对中共使馆所为表示关注,因为他们担心阿德莱德公园区的特征“由于个别的、逐渐的改变而受到侵蚀,哪怕规模很小的改变”,并因此与中共使馆联系,但是中共驻北爱尔兰使馆的总领事张美芳和使馆方面在未得到市政厅许可的情况下,继续他们的修建工作,贝尔法斯特市政厅最后不得不求助于北爱尔兰高院,请求法庭下禁令阻止中共使馆的工程。

  贝尔法斯特市政厅的女发言人表示,根据法律,作为规划机构的贝尔法斯特市政厅有义务对诉状中提到的建筑提供保护。但是她介绍道:“ 中共使馆在使馆区的持续的建筑工作违反了该市的规划法。这些建筑工作遭致当地居民和当选议员的投诉,而且受到了当地媒体持续的关注。而在该使馆声称拥有外交赦免权后,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别无选择,只能够申请法庭禁令,以保护该市应该受到保护的建筑物、树木和保护区。”

  此案的麦克布莱德法官( Denise McBride)在今年6月份做的裁决中表示,从法律角度而言,她别无选择,只能承认张美芳拥有外交豁免权,因此该法庭无法下令停止该项目,但是英国外交部将有权利不允许中共大使馆再使用该领馆区。

  她表示,“外交赦免权意味着,在其赦免权未受到剥夺的前提下,所有享有此特权和赦免权的人应尊重所在国的法律和规定。”

  她继而表示,如果英国外交部下令终止中共使馆拥有其使馆区,这个后果将非常严重,因此她建议中共使馆与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就此进行讨论,以防止产生这种严重后果。

  她还要求中共使馆的律师, “你们的客户需要记住,如果在其领馆区中出现了任何未经授权的建筑都可能会有其后果”,“ 我强烈建议你们与贝尔法斯特市议会的规划当局进行合作,以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报导表示,麦克莱德法官指出,中共使馆律师给贝尔法斯特市政厅的信件中表示,如果使馆的外交赦免权获得到保证,中共方面就会去申请规划许可。对此,麦克莱得法官说:“我希望我现在做出的裁决能够保证这一点,(中共)总领事能够坚守此协议,为了重新申请规划许可而与市政厅进行有意义的讨论,并在过渡期内自愿停止正在进行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