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资砸钱想在阿根廷养猪 却引爆连署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8-14 09:35:50  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洲猪瘟让中国养猪业蒙受了莫大损失。去年针对中国约1500家养猪场的一项调查显示,其中55%的养猪户因为担忧猪瘟疫情,不愿再投入养猪事业。因此,中国政府希望能从南美洲进口猪肉,以填补猪瘟疫情与庞大人口带来的肉品需求。这项提议受到阿根廷政府的首肯,因为政府官员们希望能透过出口肉品振兴疲弱的经济,但由于担心大规模养猪业带来的环境与卫生议题,阿根廷民众对此表达了不满和疑虑。

  中资砸钱想在阿根廷养猪 却引爆连署抗议

  中国因为非洲猪瘟使国内养猪户蒙受损失,现在又打算在阿根廷成立猪肉生产基地

  两国先投入35亿美元 阿根廷每年可赚25亿美元

  《卫报》 报导,阿根廷与中国计画投入35亿美元以增进猪肉产量,出口至中国赚外汇,预估每年可从中获益25亿美元,创造9500个就业机会。目前双方预计将在阿根廷境内再架设25个养猪场,平均每个养猪场能容纳约1万2500头。这将使阿根廷目前的35万头母猪再增加一倍,并且在4年内将猪肉产量从目前的70万公吨提高到90万公吨。

  怒轰"要命不要钱" 40万人连署反对

  但由于阿根廷眼下正面临着严重的新冠疫情,阿根廷目前在病例数上排名世界第15,阿根廷民众因此对大规模养猪业带来的传染风险感到不安。一名生物学家表示,他担心这些伴随养猪场恶劣环境产生的病原体、细菌、病毒会透过动物传染给人类。

  阿根廷的一些环保团体上个月联合起来反对政府的养猪计画,其中一名律师维阿雷(Enrique Viale)表示,他提倡的请愿书目前有20万个连署签名。"change.org"网站上的请愿也有近12万人签名,在同一平台上的类似的三个请愿书也5万5000人签名支持,总计将近40万个签名。

  阿根廷环境作家巴鲁蒂(Soledad Barruti)向负责与中国谈判的阿根廷外交部官员出示了20万份反对大规模养猪业的连署签名。她表示:"武汉肺炎是由于动物传染而引起的,因此民众会此额外敏感。而大规模的养猪业又往往会让人联想到『疾病』"。

  为达到目标 环境恐付出巨大代价

  但阿根廷政府却认为民众只是杞人忧天。政府认为,与中国的这笔交易是把国内的主要出口产品(作为牲畜饲料贩售给中国和欧洲市场的玉米和大豆)转变成高附加价值产品的绝佳机会。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在宣布与中国达成协议后,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方会停止出口畜牧业饲料,转而将其投入到畜牧业,以便向全世界出口肉品。"但倘若阿根廷要达到此目标,就会需要额外的几十万公顷农地来种植玉米和大豆,而阿根廷很可能会为此大规模砍伐大厦谷(Gran Chaco)的林区。大厦谷的森林规模在南美洲为第二大,仅次于巴西亚马逊雨林。

  另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是,阿根廷目前的环境保护法无法与资本雄厚的农工业公司相抗衡。经济学家保拉(MaríaDi Paola)甚至批评,"阿根廷没有国家环境法,联邦政府也根本无法管控这些养猪场"、"能创造数千个工作机会的确听起来很诱人,但事实是民众无法得知阿根廷会为了环境和卫生而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