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围堵中共?日本印度很快将签署军事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8-18 00:24: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照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在东京举行峰会。(2018年10月29日)

资料照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在东京举行峰会。(2018年10月29日)

印度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总理莫迪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定于10月举行的峰会将提前到9月初举行。

安倍原定于去年12月前往印度的古瓦哈蒂,参加日印领导人的年度峰会,但这次峰会由于阿萨姆邦反对《反公民权利修正案》(CAA)的抗议活动而被推迟。

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报道说,这两位领导人将集中讨论如何进一步扩展两国业已紧密的战略和贸易联系。预计两人会签署一份允许双方使用对方的军事基地进行后勤支持的军事协议,并审核两国防务关系的各个方面,包括长期悬而未决的日本向印度提供US-2两栖飞机的问题。

印度最大的报纸之一《印度斯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预计将在暂定于9月9日举行的峰会上签署一个重要的军事后勤协议,即采购和交叉服务协议(ACSA),并讨论将一些日本制造单位转移到印度的可能性。

据政府高级官员说,两国领导人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经济合作,包括印度向日本制造业活动敞开大门,或许还会让日本参与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这篇报道提到,日印两国领导人的峰会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地区以及在日本的尖阁列岛(中国称为钓鱼岛)采取咄咄逼人的举动之际举行的。

外交官说,这两位领导人不仅会讨论中国在拉达克以及南中国海的行动,而且会强化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四方机制的概念。

川普总统上任后推出了印太战略,并强化了四方机制,特别是印度的角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7月在美印商会的年度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把印度称为美国信任的志同道合的几个国家之一。他说,新德里是美国重要的伙伴,也是川普总统外交政策的一个关键支柱。

采购和交叉服务协议对于日本和印度对各自的军队提供支持和后勤方便至关重要。印度政府已经与四方机制中的另外两个成员国澳大利亚和美国达成了类似协议。

印度预计也将很快正式邀请澳大利亚参加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马拉巴尔海军演习,但有关官员明确表示,这只是一种形式。随着澳大利亚参加这次军演,这将是四方机制首次在军事层面进行接触。

中印两国今年6月中旬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爆发致命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后,印度开始调整其对华政策。日本首相安倍也面临日本民众要求他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烈立场的压力。日本民众不仅希望取消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日本的访问,而且还要求安倍政府对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而对北京提出更多的批评。

安倍去医院引发对他健康的担忧

在另一方面,安倍首相星期一(8月11日)去了一家医院。据消息人士说,这是他定期体检后的复查,不过他去医院的消息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他健康状况的担忧。

东京电视台的视频显示,一辆黑色汽车被认为载着安倍驶进东京庆应义塾大学医院。

首相办公室拒绝就此发表评论,称这不在他的官方日程上。就像日本很多地方的人一样,安倍最近一直在休暑假。

现年65岁的安倍此前也有过健康问题。2007年,由于溃疡性结肠炎的并发症,上任仅一年的他被迫卸任。他说,这个问题现在通过药物治疗已经得到控制。

据共同社报道,尽管安倍每年在这个时候有时候会去他在乡下的避暑别墅,但由于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普遍担心,他一直呆在东京。

安倍是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这是他的第二个首相任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