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总统普京政敌“飞机上中毒”,失去意识急救中

www.creaders.net | 2020-08-19 23:35:22  转角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总统普京政敌“飞机上中毒”,失去意识急救中

多次发动反普丁示威、俄国最具动员量的反对派领袖——亚历塞依.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19日深夜惊传"重症急救中"。图为2017年,纳瓦尔尼遭人以绿色化学物质喷洒攻击。 图/美联社

【2020. 8. 20 俄罗斯】普京政敌"飞机上中毒"命危!疑遭投毒...失去意识急救中

"俄国最出名的反对派领袖...有生命危险!"曾多次发动反普丁示威、俄国最具动员量的反对派领袖——亚历塞依.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19日深夜惊传"重症急救中"。随身秘书表示,近日在西伯利亚一带调查高层弊案的纳瓦尔尼,周三从托木斯克搭乘飞机返回莫斯科的半途中,突然表示"身体不适",并在极短时间内"昏迷不醒"陷入危急状态。该航班随后紧急降落在西伯利亚西南的欧姆斯克,并将无端重病的纳瓦尔尼送医急救。但直到周四清晨,加护病房内的纳瓦尔尼都没有恢复意识。反对派团队表示,纳瓦尔尼此前并未抱怨不舒服,旅程当天"也只喝了一杯红茶",因此怀疑纳瓦尔尼"遭人下毒"——假若相关控诉为真,恐为2015年"涅姆佐夫谋杀案"后,俄国反对派遭遇的最严重袭击案件。

现年44岁的纳瓦尔尼,是目前俄国反对派最具代表性的旗帜人物。主打"新媒体揭弊"的他,过去几年不断针对"普丁贪腐集团"——包括俄国国营事业、克里姆林宫高层、前总理梅德韦杰夫、普丁亲族与普丁本人——发起贪污犯罪的民间调查,并以此多次号召"反普丁抗争",是极少数具备全国性动员能量、且能触及年轻世代的俄国自由派领袖。

纳瓦尔尼最具代表性的"抗争之作",即是2017年3月的"326反贪腐示威",当时从远东的海参崴到莫斯科、圣彼得堡...全都出现了"万人规模"的全国性示威串联。尽管事件最后以俄国镇暴警察的强势清场与逮捕为结局,但一时间的震撼声势,不仅让纳瓦尔尼一举站上国际舞台,更是普丁面对执政后期经济不振、民间牢骚累积的一根"肉中刺"。

纳瓦尔尼过去几年不断针对「普丁贪腐集团」发起贪污犯罪的民间调查,并以此多次号召「...纳瓦尔尼过去几年不断针对"普京贪腐集团"发起贪污犯罪的民间调查,并以此多次号召"反普丁抗争",是极少数具备全国性动员能量、且能触及年轻世代的俄国自由派领袖。 图/美联社

图为2017年纳瓦尔尼发动的抗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图/美联社图为2017年纳瓦尔尼发动的抗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图/美联社

根据纳瓦尔尼随身秘书兼发言人——绮拉.亚蜜绪(Kira Yarmysh)——的见证说法:近日在新西伯利亚地区调查执政党贪腐弊案的纳瓦尔尼,是在19日上午,从托木斯克(Tormsk)搭上返回莫斯科的班机。航程时间预计为6个小时,但在登机之前,纳瓦尔尼"只在机场咖啡厅喝了一杯红茶",并没有任何不适或其他进食。

然而当飞机从托木斯克起飞后,纳瓦尔尼却开始感到"很不舒服"。他先是和亚蜜绪求助,匆匆交代自己的饮食纪录与症状,但随后就无端出现盗汗与噁心症状。过程中,亚蜜绪曾询问纳瓦尔尼需不需要喝水,但他却以严重不适为由拒绝——不料不久,纳瓦尔尼却开始止不住地痛苦哀号,之后更在机舱洗手间直接昏倒。

纳瓦尔尼昏迷后,机组员虽然对他施以急救,但却无法救他甦醒。因此在极度紧张的状态下,航班才会在鄂木斯克州的首府欧姆斯克( Ormsk)——也就是航程中途,纳瓦尔尼出现症状的4小时后 ——紧急降落,将失去意识的纳瓦尔尼送医急救。

然而直到20日凌晨,仍在加护病房中急救的纳瓦尔尼,不仅意识没有恢复;根据《莫斯科回声报》的说法急救人员更对纳瓦尔尼用上了人工呼吸器,整体状况只确定"有生命危险",但究竟纳瓦尔尼发生了什么事?生了什么病?院方、秘书与俄国媒体都还没有进一步的说明。

图为2017年纳瓦尔尼现身街头抗争。 图/美联社图为2017年纳瓦尔尼现身街头抗争。 图/美联社

图为2018年的反普丁示威。 图/美联社图为2018年的反普丁示威。 图/美联社

"纳瓦尔尼仍然没有恢复意识,他现在已经用上了人工呼吸器。我们已经报警,警察现在已经到医院作笔录了。"

亚蜜绪在莫斯科时间20日上午8点如此表示。纳瓦尔尼团队强调:他在起飞与症状发作之前,"除了那杯茶"之外,真的没有吃喝任何东西。因此综合各方因素来看,反对派才高度怀疑:"纳瓦尔尼是遭人下毒谋害。"

团队强调:去年7月,纳瓦尔尼就曾在莫斯科看守所内"神秘中毒",并在第一时间非公开的状态下,因不明原因严重过敏症状而送医急救。尽管俄国政府始终否认且没有积极调查,但纳瓦尔尼的私人医师却在分析检体后,判断纳尔瓦尼的急病症状"疑是遭到投放混合性的化学物质"。

不过纳瓦尔尼随后逐渐康复,此案也在官方暗示"当事人自导自演自作秀"的态度下,被舆论刻意淡忘而不了了之。然而针对反对派与异议份子的刺杀行动,在俄国政坛并不罕见,种种针对纳尔瓦尼的人身威胁,也让国际社会想起了他的"遇难前辈"——2015年2月27日,在号召完"反普丁独裁示威"后,当街被车臣枪手乱枪打死在克林姆林宫前的反对派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

纳尔瓦尼状况危殆的消息,目前已经由俄国官媒《俄新社》与《塔斯社》所证实,并引述院方代表的说法,确认了纳尔瓦尼的重症状况"十分严重"。

直到20日凌晨,仍在加护病房中急救的纳瓦尔尼,不仅意识没有恢复;根据《莫斯科回声...直到20日凌晨,仍在加护病房中急救的纳瓦尔尼,不仅意识没有恢复;根据《莫斯科回声报》的说法,急救人员更对纳瓦尔尼用上了人工呼吸器,整体状况只确定"有生命危险",但究竟纳瓦尔尼发生了什么事?生了什么病?院方、秘书与俄国媒体都还没有进一步的说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