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政敌中毒 竟是作生化武器的“神经毒剂”

www.creaders.net | 2020-08-25 07:57:58  法广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èμ„料图片:俄罗æ–ˉ反åˉ1æ′¾é¢†è¢–ço3ç“|尔尼。摄äoŽ2020å1′2月29æ—¥

资料图片: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摄于2020年2月29日 REUTERS/Shamil Zhumatov

收治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的德国柏林夏洛特医院24日发表公报指出,临床检查显示,纳瓦尔尼因一种胆碱酯酶抑制剂类物质中毒。根据有关学者的介绍,被称作是神经毒剂的生化武器就属于这类物质。

根据法新社获得的消息,治疗阿兹海默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痴呆症的药物,或有机磷酸盐和氨基甲酸酯等杀虫剂都属于胆碱酯酶抑制剂类物质。但此类物质尤其包括一些作用于神经系统的生化武器。比如人们听到最多的沙林毒剂。2018年旅居英国的前俄国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女儿中毒案的神经毒剂也属于此类物质。

这类物质作用于一种学名为乙酰胆碱酯酶的酵素。其作用是摧毁控制肌肉伸张收缩的乙酰胆碱分子。一旦该酵素被神经毒剂阻断,就会造成乙酰胆碱分子聚集,导致神经系统紊乱。法新社引述英国利兹大学一位毒理学专家指出,这时,肌肉就无法再伸张收缩,陷入一种痉挛。全身肌肉都受到影响,最危险的作用是对呼吸系统肌肉的影响。

法新社报道指出,不同的胆碱酯酶抑制剂产生的效果不同。有些中毒者可以恢复,有些则不能。最严重的情况可以导致受害人窒息或心脏骤停而死亡。

根据夏洛特医院的消息,医生目前尚没能确定导致纳瓦尔尼中毒的具体是哪种神经毒剂,但已经开始新的大规模检测分析。

纳瓦尔尼目前已被人为置于休克状态,并接受阿托品药物治疗,阿托品可以阻断乙酰胆碱分子在神经系统聚集。如果奏效,可以让身体逐渐将毒素排出。专家表示,这个过程可能是几天,也可能需要几周。

不过,最早收治纳瓦尔尼的西伯利亚鄂木斯克医院急诊科的毒理专家周一在鄂木斯克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纳瓦尔尼入院时,对他进行了一系列从毒品,到精神病或其他药品的检测,也包括胆碱酯酶抑制剂类物质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纳瓦尔尼是俄罗斯著名的反对派领导人。近年来尤其致力揭露政治经济权贵的贪腐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