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再发禁令,华为前途堪忧

www.creaders.net | 2020-08-28 17:07:02  金融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再发禁令,华为前途堪忧

更新于2020年8月28日 00:25 英国《金融时报》 斯蒂芬妮•芬德莱 新德里报道

不到一年前,时任华为(Huawei)印度首席执行官的陈明杰(Jay Chen)曾在印度移动大会(Indian Mobile Congress)上意气风发地谈论印度即将推出的5G。

“华为将在印度5G发展过程中扮演非常活跃的角色,”陈明杰在那个集合了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的活动上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我认为,印度政府对华为表现出了充分的信心和支持。”陈明杰后来升任其他职务。

不到12个月后,情况已大不相同。已在艰难应对美国以安全担忧为由实施的新一轮制裁的华为,正面临另一场危机:今年早些时候,中印之间一场暴力边境冲突促使印度政府向电信公司发布非官方禁令,禁止它们在未来的投资中使用中国供应商。

对华为而言,这关系到它是能否进入这个拥有逾8.5亿用户的全球第二大移动市场。

“华为前途未卜,”孟买Ambit Capital分析师维韦卡南德•苏巴拉曼(Vivekanand Subbaraman)表示,“我认为华为在印度网络市场发挥重要作用的好时光不会回来了。”

但对印度而言,禁止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参与5G时代设备供应竞赛,还会导致操作层面的问题,并可能意味着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Jio Platforms将会更迅速地巩固市场控制权。

华为以前经受住了印度政府引发的多场风暴(包括2017年中印边境对峙期间的地缘政治紧张时期),成为印度三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其他两家是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的诺基亚(Nokia)。

华为在印度开展业务已超过20年,如今它销售从手机到扬声器的众多产品,同时投资于云计算服务,与Infosys等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印度是华为的一个重要市场,我们的承诺是长期的,”华为在发给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与包括政府、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

根据咨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据估计,华为拥有印度电信设备市场约24%的份额。

华为与印度三大运营商中的两家(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Idea(Vodafone Idea))合作,承担了印度4G网络的很大一部分建设,在今年6月喜马拉雅边境冲突发生之前,华为原本计划在印度5G建设中发挥同样的作用。沃达丰Idea是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与印度公司Aditya Birla组建的合资公司。

但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尚未对华为发布任何正式书面禁令,这反映出印度面临更大的两难境地。

尽管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对中国公司越来越抵触,但官员们认识到,如果要实现印度成为数字超级大国的巨大潜力,就必须依赖廉价设备。

Greyhound Research首席执行官桑吉特•维尔•戈吉亚(Sanchit Vir Gogia)表示,安巴尼使用印度制造的设备建设5G的提议将“难以执行”,“政府还没有发布正式的禁令,只说明他们难以决定选择哪条路”。

华为5G设备的替代供应商——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Samsung)——要价比华为高出至多30%。在巴蒂电信和沃达丰Idea均面临财务压力的情况下,放弃华为将使印度本已困难的5G转型花费更长时间。

这两家公司都在等待印度最高法院对一起旷日持久的案件作出裁决,此案可能导致巨额追溯性税收和罚款,并可能增加频谱费用。

如果印度决定在2021年上半年启动5G频谱拍卖,Jio很可能巩固其作为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的地位。此前,Jio在铺设自己的4G网络时已与三星达成合作,并已排除使用中国设备的可能性。

由于前景尚不明确,巴蒂电信和沃达丰Idea等印度运营商已开始为没有华为的情况做准备,它们提交了新的5G试验申请,里面不包含中国公司。

“这完全取决于印度政府的决定。他们(华为)非常紧张。”一家主要运营商的高管表示,“他们在印度投入了大量资金,全都准备好了,然后情况忽然变了。”

印度政府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没有对中国公司发布正式禁令,但国家安全专家巴拉特•卡尔纳德(Bharat Karnad)认为,印度对中国的态度显然发生了巨大转变。

他说:“印度政府认为,任何与中国有关的东西本身都是可疑的。至少在电信方面,你不能放它们进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