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有野心 三星打造超级工厂 押注生物制药业前景

www.creaders.net | 2020-09-04 09:38:4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野心 三星打造超级工厂 押注生物制药业前景

Samsung Biologics总部的一家工厂。该公司的“超级工厂”完工后将占地约23万平方米,比其现有的三家工厂加起来还要大。图片来源:SEONGJOON CHO/BLOOMBERG NEWS

三星集团(Samsung)旗下制药子公司正押注,由于新冠疫情引发了行业变化,已经蓬勃发展的生物药成分市场热度将只增不减。

一座造价近20亿美元的制药厂将成为这项押注的关键,该厂在2022年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厂。该项目被称为“超级工厂(Super Plant)”,是Samsung Biologics Co.的第四座工厂,将占地约23万平方米,比该公司现有的三家工厂加起来还要大,面积略大于卢浮宫。

三星认为新冠疫情不仅刺激药物需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同时也给全球制药业带来变局,该公司的目标就是对此加以利用。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对新型和日益复杂的药物的需求急剧上升。这种情况暴露出传统药物生产有多依赖中国和印度,而这个问题可能威胁到供应链。药物需求上升对Samsung Biologics来说是件好事,该公司的总部位于韩国松岛,专门生产治疗罕见疾病的复杂药物。今年,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已扩大到潜在的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抗体药物。

该公司为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 BMY, 又名:必治妥施贵宝)、罗氏公司(Roche Holding AG, RHHBY)等一些世界大型药企生产生物药。

Samsung Biologics首席执行官金泰汉(Kim Tae-Han)对《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按照原规划,这家新工厂的规模要小得多。但在看到疫情如何催生2019冠状病毒病疗法这一新产品类别并推动药物开发商和各国政府寻找新生产源后,他推动了今年的更大胆扩张。

金泰汉说:"2019冠状病毒病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是机遇,而不是危机。" 他自2011年以来一直是Samsung Biologics的掌门人,在那之前他帮助向三星最高层领导人推介了这项事业。

Samsung Biologics最近一个季度接获的生产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近两倍,达到15亿美元。近来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 GSK, GSK.LN)达成的一项协议在未来两年将带来3.7亿美元收入,相当于去年销售额的60%左右。金泰汉称,Samsung Biologics旗下三家工厂正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接近满负荷运转,这家新工厂将帮助公司满足市场需求。

Samsung Biologics的高管说,他们正在与其他生物制药公司商谈生产2019冠状病毒病抗体的事宜,但未透露这些公司的名字。

在疫情暴发之前,制药商已经在与像Samsung Biologics这样的代工商合作,生产复杂的药物,尤其是在生物制药在全球药品销售中所占比例上升的情况下。

药物研发成功后,代工商就开始生产生物化合物,即从活细胞中提取的复合药物。这项工作可能涉及研发、临床试验或商业推出等方方面面。

研究公司EvaluatePharma的数据显示,生物技术目前在全球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销售额中占比30%,预计到2026年将再增长五个百分点。五年前,生物制药在总销售额中占比不到四分之一。

竞相研发冠状病毒抗体和疫苗的药品开发商,也被敦促重新考虑在哪里以及如何生产药物。美国政府一直在推动在国内生产更多药品,减少对外国生产的依赖,甚至曾计划向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 Co., KODK)提供7.65亿美元贷款,不过该交易上个月告吹。

更多需求中也有一部分来自制药公司,过去一年海外供应链的中断给这些公司敲响了警钟。曾经为了省钱而倾倾向于进行整合制造业务交易的公司,现在愿意支付更高的成本以确保有多种来源获得所需的化合物。

总部位于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的BioPlan Associates是一家研究和营销公司,该公司总裁Eric Langer表示,现在的情况基本就是,由于有新冠疫情相关订单,大家都在争夺代工安排。他称,甚至在疫情暴发前,很多此类代工企业就被订满了。

三星是韩国最大企业集团,旗下有数十家子公司,Samsung Biologics是其中一家。三星以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闻名,其商业帝国还包括主题公园和人寿保险,但进军生物制药领域相对较晚。

Samsung Biologics成立于2011年并在成立五年后上市,该公司于2015年首次实现盈利。

该公司仍深陷一场旷日持久的会计丑闻,一定程度上与2015年的利润有关,检方指控三星实际领导人李在镕(Lee Jae-yong)牵涉其中。周二,包括金泰汉和李在镕在内的11名三星前任和现任高管被起诉,罪名涉及会计欺诈和违反韩国资本市场法规。Samsung Biologics已否认有不当行为,对此案不予置评。

根据市场跟踪机构BioPlan Associates的信息,Samsung Biologics已跻身全球产能最大的药品代工商之列,该公司在松岛的综合设施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一生物制药厂。该公司的欧洲竞争对手Lonza Group AG和Boehringer-Ingelheim GmbH也计划扩大业务。

Samsung Biologics计划在未来10年大举扩张。该公司目前正寻求达成一项协议,在位于首尔西郊松岛的现有设施附近建设第二个园区,该园区可容纳至多四家新工厂。

金泰汉称,该公司把生产迁离中国是由于经济方面的原因,而非政治原因。他提到了外国企业在中国面临的相对不确定的环境。他还表示,全球70%以上的生物制药代工需求来自美国和西欧。

金泰汉认为,Samsung Biologics的增长体现了生物制药的生产和创新日益向亚洲转移的趋势,与造船和化工等其他行业的情况相似。他还称,大部分生物制药业务都在西方。

金泰汉说:“也许10年或20年后,这一比例可能会一半对一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