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第一批去整容的中国女性,后悔过吗?

www.creaders.net | 2020-09-11 15:13:35  睿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批去整容的中国女性,后悔过吗?

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整形变得不需要开证明了。90年代初,姑娘们对这件事不再扭扭捏捏,像开双眼皮这样的小手术甚至不用怎么恢复,过一两天就回去上班了。2000年之后,时有出现的“人造美女”刷新着大家的认知,等到2010年,微整技术日渐成熟,整容的接受度日渐提升。

那些二十多年前整容的女孩们,真的有吃到整容带来的红利吗?

网络

没错,九十年代国内已经开始有整容手术了,那个年代女孩子的烦恼也和现在差不多,脸大、鼻子塌、腿粗、腰不够细......都想像女明星看齐,现在也是一样。

我就是先天条件差了一点,大饼子脸,小眼睛,还有点胖,九十年代的胖姑娘真的不多,所以当时的我格外在意。

一次去看病的时候,我意外发现医院原来有整形科,我那会儿已经结婚了,但还是架不住心魔去挂了号。

而且,那段时间婚姻生活出了点问题,跟老公总是拌嘴,年纪轻,不成熟,就乱归因,觉得是不是我变好看了跟他的关系也能改善。

其实我心里也知道,整形这件事就是有风险的,包括当时医生也和我说,动骨的手术都有一定风险,问我做不做,我其实犹豫了挺久,毕竟还是胆子小。

那段时间我天天跑整形科,碰到来看”病“的就上前搭话、咨询,虽然最后签字的时候手都在抖,但一件事情如果已经牵扯了你这么多的注意力,那你最后多半还是“逃不过这一劫”。

结果就是,我真的差点把命赌上。

我术中出血,直接送进ICU抢救,醒来的时候发现家里人都来了,我妈在一边掉眼泪,话都说不全。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捡回来一条命,也吃到了苦头。

本来以为出了这么大的事,婚姻肯定保不住了,令我意外的是,老公后来还是原谅了我。自那之后,我脸上多了一条挺大的疤,每次回爸妈家吃饭,我爸都会盯着那道疤若有所思地发呆,有时候也会念叨着当年的那句,“人没事就好。”

2010年,我印象里有位“超女”选手因为整容死了,当时看新闻看到我手心出汗,一方面是惋惜,这么好的一个小姑娘怎么就没了,另一方面是庆幸自己能在90年代的整容手术事故里活下来,可能我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在那次了吧。

我女儿前段时间提起想去做鼻子的事,跟我和他爸爸商量,我们直接反对、严防死守。

为此女儿挺叛逆的,一直在生我的气,觉得是我们没把她生得天生丽质,这些埋怨我都忍了,随她怎么说吧,也比最后出了问题强。她试图拿现在的技术成熟来跟我辩解,但对于一个死里逃生的人来说,我比谁都清楚那百分之几的失败意味着什么。

我可以很明确地表态我对整容就是反对的态度,无论谁来问我都是一样,再小的手术都是手术,拿命去赌变好看这件事,在我这个岁数看来非常不值当,反正人最终都是要变老、变丑的,你整好了,也就风光那么十几年,也不能遗传给下一代。

再说了,接受真实的自己,也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你二十几岁的时候不信命,非要去折腾那么一遭,等付出代价的时候,就会发现,在健康和生命面前,其他东西,都不值得。

网络

我就是靠鼻子逆天改命的那个人,我到现在都特别感谢当时整了鼻子。

90年代整容不是件容易事,一是确实技术跟不上,二是90年代的父母们观念上接受不了这件事。我爸妈那时候就放话了,做整容手术的都不是什么“正经姑娘”,他们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你又不去做明星,动这种心思干嘛?”

可我就是看自己的塌鼻子不顺眼,仿佛只要整了鼻子生活就能变好一样。

我是背着爸妈偷偷去做手术的,当时也没要签什么保证书,我就谎称去外地出差,出院后我没敢立刻回家,找了个地方借住。

当时最大的感受是,保密工作要做好,不能让父母知道,不能让朋友知道,更不能在街上随便走动,那段时间觉得自己跟特务一样,东躲西藏的。

为了鼻子,我连工作都辞了,因为我的假期用完了,人事要求我回去上班,但我那会儿还没恢复好,我无法接受以那样一种状态出现在同事面前。

回家后吃的第一顿饭,印象里我爸盯着我看了好久,我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心都要跳出来了,怎么说呢,是一种非常矛盾的心理,既希望他们看出来(看不出来不就白做了吗),又希望他们看不出来(说明恢复得自然,不刻意),还心存一点侥幸(没看出来能少讨一顿骂)。

事实证明,垫了鼻子之后,我的运势也慢慢走高,可能容貌改变了对心态也有帮助吧。

找到了现在的丈夫,也入职了新工作,待遇比之前还好一点。我后来还找人帮我看过,那个人上来就说,我的鼻子旺夫,说我好福气,这番话很大程度就是恭维吧,听完也就算了,但我对生活的那种盼头和希望是真的,碰到磕磕绊绊的也能找理由安慰自己,整容都做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

二十来年过去了,我没怎么后悔过,不过岁数大了,早就不相信什么玄学了,与其说整容改变了人的运气,不如说是改变了人的自信心吧。

整容技术可能一直在变,但是自信带给人的转变,这么多年都没变过,也永远都不会变。

网络

我是1992年的时候,去韩国做的整容。

当时有个亲戚在那边打黑工,挣得多,一个月能拿到个七八千呢,我原本是想去投靠他的。

也没想过什么语言通不通、国外安不安全的问题,去了才发现不会韩文寸步难行,只能跟牢了亲戚。

那个年代,也没觉得韩国美女多,走在大街上大多数小姑娘都是普通人,偶尔有一两个长得好看的,怎么讲,美女出现的频次,和中国也差不多。

后来亲戚带我去了一条挺繁华的商业街,街上挂着一个挺大的广告牌,我当时不认识就问他那是什么,他说那是整容广告。可能因为画面上的女孩双眼皮真的挺自然的,我又一直都是单眼皮,就一半心动一半好奇吧,让亲戚带我进去看看。

那一年我已经24岁了,正处在爱美的阶段,我从小就是那种胆儿挺大的,家里条件也不错,所以敢闯,要不也不能就一个女孩子家的直接出国。

进去医院之后,里面的大夫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各式各样的项目,但挺多是专业词汇的,我亲戚也听得半懂不懂,就拉着我准备走。

就在那个当口出现了一个会中文的女孩,说可以给我们当翻译。你看,那个年代,就已经有这种翻译了,虽然不知道是兼职还是什么,现在回想起来,韩国整形的这种服务意识,大概也是这个行业能发展起来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我当时年纪轻轻的,就凭着一股“莽劲”签了字。不懂后遗症,也不怎么关心术后恢复,就问了两件事,一是疼不疼,二是会不会感染。

不就是切割双眼皮吗?感染应该就是最大的事了吧?

钱是我亲戚帮忙出的,我记得他那时候还开玩笑和我说,“送你个双眼皮当特产,就没钱给你买别的了。”

年纪大了慢慢看了不少整容纷争的社会新闻,才觉得自己当年没切毁,真是太幸运了。

也是岁数大了,才知道韩国的整形业从那个时候就已经比较发达了,所以我也算是闯着闯着捡了个大便宜。

回国后,我很少和别人提起自己之前整容的事,90年代,大家都觉得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怎么能动?但女孩子不管在哪个年代,为了美真的是能豁得出去。

后来,我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也不知道我的双眼皮是割出来的,小孩更是不知道。之前我女儿高考完想去割双眼皮,问我的意见,她爸死活不同意,我后来悄悄带她去做了,我不能自己做了就限制孩子是不?而且现在中国的技术,一点都不比韩国差,双眼皮安全,割完了能让人眼睛更大也更加自信,干嘛不做?

前年去韩国,我还专门想找找之前的那个医院,二十多年了,那条街都变了很多,别说那家医院了。

我觉得女孩子爱美,在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多去争取。90年代的大家为了自己活着,现在2020年了,你也要为自己活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