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兴又有麻烦!美国检方加大对朝鲜行动力度

www.creaders.net | 2020-09-14 08:16:1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兴又有麻烦!美国检方加大对朝鲜行动力度

2019年6月,中兴通讯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上的展位。华盛顿的检察官要求一位联邦法官下令没收与中国中兴通讯相关的一家幌子公司有关的资金。

美国联邦检察官上周五加大了针对朝鲜的行动力度,破获了两起朝方涉嫌违反制裁的案件。官员们警告称,平壤方面仍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全球金融体系构成重大威胁。

华盛顿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要求一位联邦法官下令没收与中国通讯设备巨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 0763.HK, ZTCOY, 简称:中兴通讯)一名前驻朝鲜雇员及相关幌子公司有关的资金。

另外,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法庭文件,这些检察官指控一名朝鲜特工违反制裁规定。该特工被指参与了2017年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同父异母哥哥的事件。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曾夸耀他跟金正恩的私人关系,包括在接受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采访时,这一采访内容上周在伍德沃德的新书《愤怒》(Rage)中公布。与此同时,美国与朝鲜之间的核谈判仍然陷于僵局,几乎没有希望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取得进展。川普上周四发推文称:“金正恩健康状况良好。永远不要低估他!”

包括美国网络安全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负责人保罗·中曾根(Paul Nakasone)上将在内的其他美国高级官员最近几周已发出警告,称朝鲜正侵入国际金融网络,并使用其他非法手段来获取收入,为其武器研发提供资金。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德默斯(John Demers)在宣布其中一起案件时表示:“违反美国对朝鲜制裁的行为为朝鲜政权提供了资金,使得朝鲜能够继续资助那些制裁意在打击的破坏稳定的活动。”

朝鲜宣传新攻势:美女主播秀平壤日常

朝鲜宣传新攻势:美女主播秀平壤日常

谈到朝鲜的对外宣传,人们总会联想到言辞强硬的新闻广播和各式武器的展示画面,然而如今,我们能够看到朝鲜博主在YouTube上描绘其在平壤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回应外界对朝鲜的一些质疑和批评。这则视频解读了朝鲜如何改造其宣传机器,寻求面向英文、法文和中文受众重塑其国家形象。

一份寻求没收部分资金的起诉书称,这名前中兴通讯员工和他的妻子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利用中国的两家幌子公司将中兴通讯的手机和其他设备进口到朝鲜,并通过美国金融系统秘密电汇了至少1,500万美元。记者暂未联系到中兴通讯和这对夫妇置评。

另外,检方对2017年被马来西亚驱逐出境的朝鲜特工李正哲(Ri Jong Chol)提出刑事指控,罪名是他涉嫌从马来西亚为朝鲜客户采购商品;他的女儿和一名马来西亚商人也被起诉。马来西亚调查人员认为,李正哲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Kim Jong Nam)在机场被杀事件有牵连;金正男与金正恩关系不睦。李正哲否认在这件事上有不当行为,记者无法联系到上述被告就新指控置评,他们目前未被美国羁押。

涉及中兴通讯的起诉让人们对该公司在朝鲜的非法活动有了新的了解。作为2017年一项支付8.92亿美元罚款并承认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罪名的协议的一部分,中兴通讯向美国官员披露了这些非法活动。

检方称,2010年至2016年间中兴通讯与朝鲜签订的合同总额为3.28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向国有企业Korea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pany提供服务,并涉及向朝鲜输送约4.78亿件原产于美国的零部件。

中兴通讯透露,该公司已在中国设立了两家幌子公司——Ryer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和Rensy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旨在与朝鲜客户谈判合同并履行订单。中兴通讯还称,作为和解的一部分,中兴通讯终止了与Ryer和Rensy的关系。

中兴通讯称,在2009年之前一直担任中兴通讯朝鲜销售经理的Li Xichun与其妻Tang Xin曾一起为上述幌子公司效力,他们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从这些幌子公司电汇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给中兴通讯。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Ryer涉嫌通过将煤炭交易收益用于购买手机,来帮助朝鲜规避制裁。Ryer从朝鲜金融服务商那里收了约1,200万美元的款项,其中包括从一家向世界各地客户销售朝鲜无烟煤的公司收取的款项,该公司后来受到了美国财政部的制裁。上述指控称,Ryer随后会将这些资金电汇给中兴通讯,中兴通讯的手机之后则会运抵朝鲜。

根据该指控,美国政府要求法院批准没收与Ryer和Li Xichun夫妇相关的约100万美元资金,其中包括Ryer的收益,这些资金是Tang付给一家美国企业的,用于Tang自己及其丈夫申请EB-5投资签证。

在另一份针对李正哲及其女儿的起诉书中,检方援引了2015年的电子邮件,其中他的女儿承认为一家公司工作,美国财政部后来将该公司描述为朝鲜军方下属企业,而且李正哲明知美国施加的制裁,相关制裁限制了他们公开做生意的能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当李正哲询问运往朝鲜南浦港的价格时,另一家公司的代表告诉他:“处于对制裁的担忧,我们不能为您提供到南浦港的报价。”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曾在2018年报道称,文件显示,尽管美国和联合国实施制裁,但李正哲仍以卧底身份在马来西亚经商,帮助平壤方面创造现金和转移货物。该报当时报道,李正哲帮助向朝鲜一家军方控制的贸易公司出口价值数十万美元的棕榈油和肥皂,并安排采购了5万瓶意大利葡萄酒,价值25万美元,尽管联合国对输送给朝鲜精英阶层的奢侈品做出了限制。

这些案件是针对平壤方面被指控的不当行为的最新案件,朝鲜政府最近几周改组了领导层,并罕见地承认五年经济政策失败。

仅在8月份,就有多家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警告称,与朝鲜政府有关联的黑客正试图通过让自动取款机(ATM)吐钱和发起欺诈性转账来抢劫全球各地的银行;美国司法部采取行动,查封了280个加密货币账户,称这些账户被朝鲜黑客使用,这些黑客被指从世界各地的加密货币公司窃取了逾2.5亿美元资金;总部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公司Yang Ban在美国对洗钱指控认罪,并承认误导银行代表朝鲜客户处理价值56万美元的美元交易。

今年5月,美国当局公布了一份起诉书,指控包括朝鲜主要外汇银行的管理人员和代理人在内的30多人,自2013年以来通过在泰国、奥地利、俄罗斯、中国等地开设和运营秘密分支机构,帮助朝鲜非法转移了25亿美元资金。这些被告均未被美国拘留,他们也没有认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