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严冬将至 边境上的印度一方没闲着

www.creaders.net | 2020-09-29 21:16:1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拉达克山区成为中印边境冲突的前哨战。中国多年来在该地区积极建设,在后勤补给更具优势,印度有意追赶进度,近年加快施工速度。

严冬将至   边境上的印度一方没闲着

  中印继续在拉达克(Ladakh)边境地区对峙,随着严冬将至,气温可降至零下40度,大大考验双方的后勤保障能力。

   印度军队正在距离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150公里处建造一条战略公路。一名操作挖土机的工人伊利亚斯告诉路透社: “这条公路建成后,军队会变得轻松很多。”他参与建造的这条公路叫做尼姆-帕达姆-达查(Nimmu-Padam-Darcha highway, NPD highway) 高速公路,全长283公里,官方预计三年内完成。这条道路将与印度总理莫迪未来几周内会启用的一条8.8公里长的隧道相连接。

  这个地区在过去几个月是中印两国的关键冲突地带,6月曾爆发血腥肉搏战,印方有至少20名军人殉职。这个被白雪覆盖的山区也因此成为重要战略地点。

  虽然现在拉达克山区有两条主要的对外联络通道,但是这两条通道每年冬天至少会有四个月不能通行。如果在山路关闭的期间,拉达克山区临时需要补给物资,只能透过空运。印度希望透过新建的这条公路解决这项问题,让拉达克山区得以全年开放。

  虽然印度积极在边境部署数千军队开垦喜马拉雅山区,但印度官员也表示,在边境加速建设十分棘手,因为中国方面会指责印度扩大建设是破坏稳定。但是印度官员也说,中国多年前就已经在该地区建立很多基础建设,印度需要跟上对方的脚步。

  新德里智库Observer Research 的研究员Rajeswari Pillai Rajagopalan表示,中国现有的铁路、公路、物流仓库以及直升机停机坪组成的网络,让中国有办法在几个小时之内就把军队送到拉达克地区。印度以现有的建设而言,想要达到相同部署则要花几天的时间。

  拉达克山区地势险峻,交通不便,空运成为重要运输方式

  印度国营的边境道路组织(BRO)指挥官杰恩(N.K. Jain)表示,NPD高速公路的计划其实从1999年就已经出现构思,但是进度缓慢,近几年才稍有起色。他说,从1999年至今边境道路组织完成了大约100公里左右的高速公路,以及15座桥梁中的11座,“我们在最近两年的工作速度是过去的两倍。”

  在印度奇林附近监督建设工程的执行工程师基申(B.Kishen)说,施工速度提升是因为新的钻机可以将炸药棒更深更快地推入坚硬的岩石中炸开。他说,施工将持续到寒冬,届时摄氏零下40度的低温以及海拔3300米处的冷冽寒风将使施工更具挑战性。

  目前印度政府已经在中印边界指定73条道路为战略公路,其中有61条由边境道路组织负责建设,全长超过3300公里。三月时的国会报告显示,边境道路组织负责的道路已经完成了75%。

  印度军方表示,若这一道路网络建造完成,将大幅缩减印度各地军营与拉达克山区之间的交通时间,更有利于调派军力,“我们将更有机会追上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