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出生仅25厘米 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女婴 已变成女神

www.creaders.net | 2020-10-19 13:15:57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生仅25厘米 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女婴 已变成女神

在安徒生的童话里有这样一则故事:在很久以前有着妇人一直想要一个孩子,于是她便去寻求女巫的帮助。

女巫给了她一粒种子,让妇人种在花盆里面,没多久种子就发芽开花了,在花朵的最中央躺着一个小女孩,这就是著名的《拇指姑娘》的故事。

没想到这个童话故事竟然也在生活中上演了,只不过现实往往不如童话那般美好。

索尼娅是一个孕妇,刚怀孕的时候便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动脉炎。对普通人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正常吃药治疗就好了,但偏偏她是个孕妇。

众所周知。在怀孕期间是不能随便用药的,药物会顺着脐带被婴儿给吸收,即便是小剂量的用药也会对婴儿的成长造成巨大的影响。

可能也是因为怀孕的原因,索尼娅的抵抗能力特别差,动脉炎也越来越严重,这使得她必须得提前分娩,原定于27周进行的手术也提前到21周。2006年10月24日,阿米利娅·泰勒来到这个世界。

刚出生时她只有280克重,24厘米长,还没成年人的手掌大,打破了吉尼斯最小婴儿的记录。来不及和自己父母见一面的她被立即送到特殊的保育箱里面,这也是医院经过反复研讨为她专门设计的,尽可能模拟子宫的生长环境。

因为太小阿米利娅根本没办法喝水,护士只能用最小的滴管把奶粉一滴一滴送到她的嘴中,过人工的方式帮助她下咽。她也是当时世界上最早生出来的早产儿,医院根本没有案例可以研究,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评判她现在各项指标是否正常。

不过生命有时候真的很顽强,如同小草般"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在肺部都还没发育完好的情况下,阿米利娅竟然可以正常呼吸,还能像其他小孩子那样啼哭,有自己的思维,这点也让当时的医护人员特别开心。

许多媒体也特别关注阿米利娅的生长情况,大家都衷心的希望这个小小的姑娘能健康成长,能渡过这段最危险的日子。在保育箱中呆了足足四个月后,阿米利娅终于从第二"家"中出来,被父母带回了家。

但因为是早产的原因,阿米利娅各项指标都比正常的孩子低,而且生长缓慢,体型极瘦,长到一岁时身高才多了仅8厘米,比我们使用的圆珠笔稍长一点,体重也才增加了两磅,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随意在地面爬动。

不过在父母精心的照料下,阿米利娅一直健康的生长着,今年14的她也出落成一个窈窕淑女,除了看起来比同龄人稍瘦小一点,其他方面一切正常,并且格外美丽,特别符合现在"女神"的定义。

对于生命阿米利娅除了敬畏外便是感激,她很感激当年那些医护人员,如果不是他们细心的照顾和护理,就没有今天的她,而且出院后这些医护人员还经常来家里看望她、开导她,并叮嘱阿米利娅按时去医院检查身体。

阿米利娅的存活在医学史上也是一个奇迹,早产儿本来就,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整个身体器官也还没发育好,稍有不慎便会陨落,更别说像阿米利娅这种才在子宫里呆了不到5个月的婴儿,照料难度更大,而且当时的医疗水平也没有现在发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