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必须辞职!泰国示威者向总理府送上待签辞职信

www.creaders.net | 2020-10-21 08:25:07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反政府抗争持续,总理巴育发表全国讲话放软姿态,指他正准备解除紧急状态,并必须透过国会解决争议,却无提及下台。学生领袖"不收货",直言巴育一定要辞职。民众周三响应示威组织的号召,当地时间下午4时左右(本港时间5时),已经有大批民众现身胜利纪念碑参加集会,他们其后游行前往总理府,晚上向巴育送出要求他辞职的信件,并定下三天限期。示威者途中与穿上黄衫的保王派发生衝突。警方在附近设立路障,近总理府附近也部署水炮车。

示威组织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半左右宣佈今日游行结束,但设定三日限期要求巴育下台。示威领袖Patsaravalee Tanakitvibulpon向民众表示:"我们今日的目标已经达成,我们向巴育交出(待签辞职)信,他的代表接受并承诺会交给他。但只要他一日未辞职,我们的抗争仍未完。如果他三日内不辞职,他将会再次面对民众。"示威者自7月以来一直要求巴育下台,同时寻求王室改革,限制泰王的权力。

示威者向巴育送出待簽辭職信。互聯網

示威者向巴育送出待签辞职信。互联网

周三晚大批示威者遊行往總理府。互聯網

周三晚大批示威者游行往总理府。互联网

巴育政府上周四实施紧急状态,激发数以万计民众上街。他周三晚发表讲话称:"我将採取第一步行动减低情况恶化。我目前正在准备曼谷的解除紧急状态令,如果没有发生暴力行为,将立即採取行动。"大部份示威一直和平进行,但当局上周五突然出动水炮对付示威者,巴育在演说中表示,有人对警员用金属棍及巨大的切割物,"犯下可怕的罪行",儘管没有目击者回报出现类似情况,但他在演说中也指,泰国无法"使用水炮不会令社会变得更美好"。

巴育周三表示正準備解除曼谷緊急狀態。互聯網

巴育周三表示正准备解除曼谷紧急状态。互联网

学生领袖之一达贴(Tattep Ruangprapaikitseree)表示,包括修改宪法及改革王室等示威者要求,可以在国会内讨论,但"巴育首先一定要辞职,而这是最容易做到的"。

周三大批示威者上街,由胜利纪念碑游行至总理府,晚上7时左右防暴警察在总理府外2公里处阻止示威者前进,现场一度紧张,但并未吓阻示威群众决心,有人动手试图清除路障,而警方未予阻挡,在部分路障被清除后,群众继续往总理府推进。示威者后来来到总理府前Chamai Maru-chet大桥附近,却发现有两架巴士阻挡去路,警方在巴士后架起铁丝网,再有十几部警车以及水炮车列阵。

社交网流传泰国东部春武里府林查班(Laem Chabang)港口高速公路出现一批14辆Stryker步兵运输车,传闻是发动政变的一部份。军方陆军副发言人西里根上校(Col. Sirichan Ngathong)周三否认传闻。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报道,一批穿上黄衫的保王派人士周三与示威者爆发衝突,两批人士互掷水樽及杂物,警方指他们正尝试分开两批人。保王派今日也在南甘杏大学(Ramkhamhaeng University)举行集会,支持泰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支持者更高叫:"今天我们胜利了。"。

示威组织"自由青年"下午在社交网Twitter上载多张照片,表示集会已经开始,到场民众继续高呼他们的诉求,有人高举写上:"我要民主"的标语。居于泰国的英国人Richard Barrow傍晚指,示威组织将总理府定为今日集会的最后目的地,警方严阵以待并封锁总理府,在附近加设路障。

有保王派人士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我求求你们,想做甚麽也可但不要触及王室。我不信暴力,我求多一次,不要将王室带入政治。"

警方强调会以同样方式对待两批人士,"我们每一天也准备好迎接大惊喜,我们需要在执法与社会和平与安全之间取得平衡,不论是哪个集会"。

示威组织今日较早时呼吁下午2时(本港下午3时)到附近的铁路站集结,其后公佈胜利纪念碑为今日集会主场地,外界预计政府将暂停受影响地区的公共运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