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拉上盟友对抗中共 印度打出新牌

www.creaders.net | 2020-10-25 11:42:0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拉上盟友对抗中共 印度打出新牌

印度一艘基洛级潜艇停泊在孟买的阿波罗码头外。资料照。

最近印度移交给缅甸一艘潜艇,作为对其东部邻国进行军事开展行动的一部分。战略分析家认为,新德里的这个举措是为了反制中国在东南亚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本月初宣布印度将向邻国缅甸移交该国的第一艘潜艇时说:“海事合作是我们与缅甸进行多样化和加强接触的一环。”。该艘潜艇是一艘排水量3,000吨、柴油电力、原本为俄制基洛级并经过改装的潜水艇。

这艘以缅甸历史英雄重新命名的攻击潜艇“敏耶登卡杜”号(UMS Minye Theinkhathu),在10月中旬缅甸海军的海军演习中亮相,它最深能在海下300米进行作业。

这艘潜艇是印度向他国提供的第一个军事资源,也是新德里加强与缅甸进行国防合作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印度试图遏阻中国在缅甸越来越增长的势力。缅甸是通往孟加拉湾的门户,而孟加拉湾更是通往印度洋东北部的战略航道。

印度和缅甸在孟加拉湾的海上接壤边界共长725公里。

在印度决定向缅甸移交潜艇的4年前,与印度和缅甸接壤的孟加拉国向中国购买了两艘潜艇。北京还帮助孟加拉国建立了一个潜艇基地,为吉大港港口的发展提供资金,更在孟加拉湾的缅甸皎漂县建立了深海港口。

印度感受中国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对新德里而言,中国这些项目都显示了中国正在持续扩大其在环印国家中的海上势力,也迫使新德里必须强化自身与该区域中这些国家间的伙伴关系。

印度金达尔全球大学(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国防与安全研究教授普拉卡什·贾哈(Prakash Jha)表示:“缅甸希望在军事和经济方面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但为了达到此目的,他们认为必须要有选项。”

他表示:“印度早先也曾向他们提供过国防设备,包括海军侦查机和通信器材等非杀伤性质的装备。然而近期他们一直在寻求更先进的设备。因此,提供潜艇是印度决定更深化与缅甸合作接触的做法之一。”

亚洲小国寻求海军现代化

缅甸取得潜水艇之际,近年来包括孟加拉国和越南等亚洲小国持续取得水下作战能力,以寻求其海军现代化。外界认为,这是这些出口依赖国为确保海路开放畅通所作的努力之一。

贾哈表示:“近年来,海上边界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他说:“这些小国现在认为,持有潜水艇代表了该国海军的科技升级与进步,并且让他们有出击的能力。”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的网站表示,该艘潜舰将增强该国的防御能力。

该网站写道:“为打造一个更现代化的海军,我们必须配备有潜艇。”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印度的举动与“让我们的邻国建构能力,以及达到自主防卫”的印度愿景相符合。印度陆军司令纳拉瓦尼将军(Manoj Mukund Naravane)及印度外交部次长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本月曾造访缅甸。

国防分析师拉胡尔•贝迪(Rahul Bedi)表示:“全球贸易有70%到80%会通过印度洋,而中国已经投资了缅甸,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等国家,这些国家都是通往印度洋的门户。”

他说:“印度向缅甸提供潜艇一举,是印度在此关键海域取得主导地位这个巨大轮子中的一个小齿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