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疫情中的法国又遭恐袭 凶手大开杀戒 一人被斩首

www.creaders.net | 2020-10-29 08:25:41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尼斯周四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男子持刀闯入尼斯圣母院大开杀戒,至少造成3人死亡及数人受伤,死者包括两名女性及一名男性,其中一名女子头被斩下。法国反恐检察官正调查此案,尼斯市长称疑犯一直重複提及"真主至大"语句,他目前在医院,据悉刀手是名为卜拉欣(Brahim)的25岁男子。法国在事发后上调全国保安警戒,至最高级的"紧急袭击"级别。除了尼斯外,法国本土多个地区及沙地阿拉伯也发生袭击,总统马克龙谴责事件。

馬克龍周四抵達尼斯。路透社

马克龙周四抵达尼斯。路透社

抵达尼斯的总统马克龙指法国正受到袭击,"我们的国家遭到伊斯兰恐怖分子的袭击",他续指"如果我们受袭,这是因为我们的价值,我们的自由价值观及我们的愿望,是不会屈服于恐怖分子",他强调"法国不会放弃我们的价值"。他同时称将加强部署士兵,增加士兵数目一倍至7,000人,保护法国的重要地点,例如宗教埸所和学校。

武装警察事发后在圣母院地区进行大规模行动,警方要求公众避开该地区。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Christian Estrosi)证实,疑犯已被拘留。目前尚未清楚疑犯动机,但根据迄今为止的证据,埃斯特罗西相信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约9时,当时圣母院大教堂内没有弥撒,只有信众在内祷告。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表示,其中两名死者在大教堂内被杀,另一人曾负伤跑到附近一间酒吧求救。凶徒后来被警员开枪击中并制服,他在行凶及在场接受治疗其间不停地叫喊"真主伟大",再送往医院救治。警方则透露他们在事发10分钟内制服了凶徒,案中还有多人受伤,已列作"与恐怖组织有关的杀人案"。圣母院表示,死者包括45岁的司事。司法界消息则指刀手是名为卜拉欣(Brahim)的25岁男子。

法國尼斯周四發生持刀襲擊。互聯網

法国尼斯周四发生持刀袭击。互联网

事后全市高度戒备,大批持枪警员封锁圣母院附近的主要街道,当局一度呼吁民众不要前往邻近的市中心地区。在附近售卖牛角包的大衞忆述,事发时一名男子慌张地对他说"圣母院内有个女人的头被斩下来",他初时还不相信并走到圣母院查看,然后看到警员已迅速赶,随即返回餐厅拉下保安闸网。旁边咖啡厅一名侍应则透露,圣母院差不多九时传出枪声,所有人跑走,一名从院内走出来的女子对他说,"跑呀,跑呀,有人拿刀袭击人"。

路透社

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表示警方正展开行动,他已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情况。事发前达尔马宁曾警告国内恐袭威胁"非常高"。

除了尼斯,法国阿维尼翁城市蒙法韦(Montfavet)同日亦有人持枪威吓途人,曾呼喊"真主伟大",遭警员开枪射杀。沙地阿拉伯城市吉达则有人用刀刺伤法国领事馆一名保安后被捕。另外,法新社报道,一名20多岁的阿富汗男子,周四在里昂手持长刀企图登上一列电车时被拘捕,消息指男子之前已经受到情报部门监视。

近日一连串与法国有关的袭击,由曾向学生展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帕蒂(Samuel Paty)被当街斩首开始,马克龙其后再公开支持这被认为不尊重穆斯林的行为,惹来土耳其等伊斯兰国家围攻。帕蒂一事令法国人心惶惶,国民回忆起2015年《查理周报》因发佈涉及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触发极端分子血洗报馆报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