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惊爆:意大利19年9月出现新冠病毒 比武汉还早

www.creaders.net | 2020-11-15 20:12:3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義大利米蘭「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說,武漢肺炎病毒早自2019年9月就已在義大利傳播。圖為6月30日的威尼斯街頭,多數店家因應疫情已休業。(共同社)

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说,新冠肺炎病毒早自2019年9月就已在意大利传播。图为6月30日的威尼斯街头,多数店家因应疫情已休业。(共同社)

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INT)研究说,新型冠状病毒早自去年9月就已在义大利传播,显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可能比先前所认为的更早就在中国境外传播。

路透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曾经表示,在中国武汉去年12月首度通报病例之前,并不知道新型冠状病毒,也不知道这种病毒引起呼吸道疾病"2019冠状病毒疾病"。

意大利第一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是今年2月21日在北部伦巴底大区(Lombardy)米兰市附近一个小镇发现。

但国家癌症研究所科学杂志"肿瘤期刊"(Tumori Journal)刊载的报告指出,义大利研究人员发现,在去年9月到今年3月期间对959名健康自愿者做肺癌筛检试验,结果有11.6%受试者早在2月之前就已发展出冠状病毒的抗体。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艾波隆(Giovanni Apolone)告诉路透社,在同一个研究中,由西恩那大学(University of Siena)进一步执行特定SARS-CoV-2抗体检测,发现有4例检测出中和病毒的抗体反应,而时间溯回10月第一週,意味著他们早在9月就已感染。

艾波隆表示:"这是主要的研究结果: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在血清检测后,不仅呈阳性反应,而且具有可杀死病毒的抗体。"

他又说,这意味新型冠状病毒能够长期在人群当中传播,而致死率低,不是因为它消失了,而是伺机再起。

意大利研究人员曾在3月告诉路透社,伦巴底大区去年第4季通报的严重肺炎与流感病例数量比平常更多,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比先前所想的更早传播。

意大利卫生部今天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3万3979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有546人病亡;昨天通报新增3万7255例确诊,544人病殁。

伦巴底大区今天仍是受创最严重的地区,通报新增8060例确诊;昨天通报8129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