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未婚夫争议不断 日本真子公主婚礼短期难成真

www.creaders.net | 2020-11-30 21:10:0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婚夫争议不断 日本真子公主婚礼短期难成真

2017年,真子内亲王与她的未婚夫小室圭在东京。他们原本计划于2018年结婚。

2017年,当日本真子内亲王(Princess Mako)与大学男友订婚时,许多日本人希望他们能举行一场童话般的婚礼。

但三年后,这位秋筱宫文仁亲王的长女与她的爱人小室圭(Kei Komuro)——一位颇有抱负的平民律师——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前景,变得有点复杂。

秋筱宫文仁亲王在周一发布的讲话中表示,他赞成这场婚礼。但他也说,日本似乎有些人反对他们的结合,这使得举行正式仪式变得困难。亲王此前曾表示,只有日本公众同意这桩婚事,才能举行婚礼。

“宪法中也有结婚仅需基于两性同意的规定,”秋筱宫文仁亲王在11月20日发布的庆祝他55岁生日的讲话记录中说。“如果他们本人都有结婚的想法,我认为作为父母应该予以尊重,”他说。

但他也表示,“我认为目前并非处于能让许多人接受并高兴的状况。”

这对新人都是29岁,原本计划在2018年结婚,但由于日本小报听说小室的家庭出现财务问题,所以推迟了婚期。他的母亲与前未婚夫因为一笔3.6万美元的钱款发生争执,据报道,其中一些钱用于小室完成学业。

这些报道质疑小室的结婚意图,一些批评者指责他是个拜金男。对很多日本人来说,丑闻的气息太浓了,更不用说皇室身份的敏感,他们对其他国家那种困扰皇室成员的无休止闹剧没有兴趣。

这出戏剧性事件让人想起了另一对似乎与自己国家的皇室格格不入的夫妇。英国的哈里王子(Prince Harry)及其妻子梅根(Meghan)于今年1月宣布,他们将不再是全职皇室成员。

在2018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秋筱宫文仁亲王表示,他“尊重”女儿和小室结婚的愿望,但除非公众同意,否则不会举行官方仪式。

这对情侣并没有受到扰乱,表示他们将在2020年结婚。

在此期间,小室还去了纽约的福坦莫法学院(Fordham Law School)攻读硕士学位,让承受诸多压力的两人又开始了异地恋。

本月早些时候,真子内亲王发表声明称,尽管她和小室仍然忠于对方,但婚礼不会在今年举行。她没有说预计将在何时举行。

在亲王讲话中,他暗示小室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处理好围绕他母亲的情况的担忧,在他公开表明解决问题的决心之前,不应该举行婚礼。

这对准夫妇经历的波澜表明了这个世界上最古老君主政体的脆弱。

日本法律禁止女性继承王位,继承人必须来自男方继承顺序。自去年明仁天皇退位、其子德仁登上菊花宝座后,现在只剩下两个潜在继承人在世:这位亲王和他的儿子。

按照日本法律,如果真子内亲王嫁给小室,即使婚礼得到官方批准,她也必须离开皇室,变成平民,这将让本已很小的皇室规模进一步缩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