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90岁老奶奶成第一人 英展开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www.creaders.net | 2020-12-08 07:57: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0岁老奶奶成第一人 英展开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英国已向其第一位公民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现年九十岁的疗养院居民玛格丽特·基南(Margaret Keenan)接受了由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BioNTech联合开发的两剂疫苗中的第一剂。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将疫苗施打作业称为胜利日“V-Day”,在政府的医疗监管机构紧急批准该疫苗后大约一周开始进行,英国也成为第一个准备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的西方国家。

在瑞辉宣布其疫苗的最终临床试验达到超过90%的效用之后过了几星期,英国政府批准了疫苗接种计划。

数以千计的疗养院居民、护理人员,以及英国国家卫生局工作人员被官员们安排为首批疫苗施打对象。即将在下周满91岁的基南是其中之一。

英国于周日(12月6日)收到了瑞辉/BioNTech 所制作的疫苗共80万剂,这是英国从瑞辉公司所订购共4千万剂疫苗中交货的第一批。英国总人口数超过6千6百万人。而疫苗的运送也非常复杂,原因在于运送过程中疫苗必须持续被放置在低于摄氏70度的冷冻库中。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英国已经通报了6万1千起死亡病例,是世界上受冲击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也是疫情影响最严峻的欧洲国家。

在英国开始进行疫苗施打之际,其他国家也越来越近启动他们国内的疫苗接种作业。

韩国取得多重来源的疫苗

韩国政府周二(12月8日)宣布,瑞辉/BioNTech的疫苗将会是韩国为4千4百万民众所购置疫苗的其中一种。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已经为3千4百万韩国民众向瑞辉、英国制药巨头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美国制药公司强生(Johnson & Johnson)及莫德纳公司(Moderna)预购了共计6千4百万剂尚在研发中的疫苗。

首尔表示,另外一千万韩国国民将接受由瑞辉、阿斯特捷利康及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研发,并借由COVAX计画保障提供的疫苗。COVAX是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以及国际疫苗联盟(The Vaccine Alliance)共同主持的联合项目。国际疫苗联盟则是由比尔·盖茨及梅琳达·盖茨创立,该组织的建立宗旨是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的儿童接种疫苗。

加拿大即将收到首批疫苗

加拿大则于周一宣布,将在12月底之前收到同来源的首批疫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一表示,多达24万9千剂疫苗将于这个月送抵加拿大,另外将有300万剂会在明年早些时候送达。加拿大总人口数为3千7百多万。

但是,随着许多国家正准备为其国民接种疫苗,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不要强制性的接种疫苗。

WHO:不要强制接种疫苗

在世卫组织官员敦促各国政府说服其公民进行疫苗接种的同时,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强制施打疫苗可能不是正确的方法。

世卫组织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周一在一次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我想我们从事公卫领域工作的人们都会尽量避免这种作法来让人们接种疫苗。”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全球共有超过6760万例COVID-19病例,包括150万例死亡。而美国在这两个类别中均居世界首位,总病例数为1490万,死亡人数超过283,700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