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日防长会谈 中共高调提钓鱼岛是何故?

www.creaders.net | 2020-12-14 21:33: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防长会谈 中共高调提钓鱼岛是何故?

12月14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在钓鱼岛主权问题再次对空较劲。但上世纪50年代,中共时任总理周恩来曾公开承认钓鱼岛归属日本。

岸信夫与魏凤和的单独会谈,这是他自9月16日上任日本防卫大臣后的首次。在此之前,岸信夫出席了在首相官邸召开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四大臣会议,围绕东海和南海局势展开了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岸信夫就中共公务船反复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日本领海,升温紧张事态传达了关切。

岸信夫说,尖阁诸岛“历史上和国际法上,都无疑是我国的领土,不存在应该解决的主权问题”,要求中方自我克制,勿使事态升级。

岸信夫还强调,11月的日中外长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中共外长王毅称日本渔船进入钓鱼岛海域的发言,日方“完全无法接受”。

而据中共国防部官网的消息,魏凤和称,在东海和钓鱼台问题上,他称双方要“加强磋商,妥处分歧”等。

中日防长也达成一致决定,尽早开设作为两国防务部门相互通报体制的“海空联络机制”一部分的国防官员热线。

中共外长钓鱼岛言论 遭日本多名高层批驳

继上月以来,中共已多次与日本高层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较劲。

11月24日,中共外长王毅到访日本时,在联合记者会上称,日方部分渔船“反复频繁进入钓鱼岛敏感海域,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应”;王毅25日在东京都内的酒店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中日双方都采取不让公务船以外船只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问题会平息并消失。

日方对王毅的言论强烈不满。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6日的记者会上说,王毅的上述言论“完全无法接受”,日本渔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活动没有任何问题。

日本外相茂木敏27日也在记者会上说,王毅的言论“完全不可接受”,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就在中日防长举行视频会议期间,中共的4艘海警船12月9日再次驶入钓鱼台争议海域,引发日本提出抗议。

据统计,这是中共海警船今年第22次驶入钓鱼台争议海域。

中共曾出卖钓鱼岛 现在高调是何缘由

钓鱼岛问题属于领土争端,中共突然高调就钓鱼岛问题与日本较劲,引发外界关注。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对钓鱼岛主权强硬,主要是为了其自己的政治安全。一直以来,尤其习上台后,民族主义成为其发动民众的主要手段,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习和中共必须强硬,不然就会遭到国内民族主义的反噬。

李林一说:“中共并不是真心要维护自己的领土和主权。换句话说,当丢了钓鱼岛,但是却能很好地保住自己政权的时候,那时候你再看中共,就是另一套说辞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曾表示,在一系列内外危机的夹击下,中共主动挑起边界矛盾的可能性很大。参考以往事件,中共在钓鱼岛制造小型摩擦,以此将自己打扮成为国家领土主权而战的政权,转移国内舆论焦点,增加自身合法性。

大纪元记者查阅发现,中共建政后的历史资料显示,中共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就把钓鱼岛出卖给日本。

1958年3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无耻的捏造》。社论称:时任中共总理的周恩来在1951年8月15日的“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的声明”中就曾表示:包括琉球群岛(包括钓鱼岛在内的7组岛屿)和小笠原群岛等在内的“这些岛屿,在过去的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称被规定脱离过日本”。

文章还引述当时中共外交发言人的说法称:所谓“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群岛主权”的消息,是美国人捏造的谣言等。

除《人民日报》社论外,另一篇是《人民日报》1953年1月8日发表的《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文章还称,琉球人民反美斗争是和日本人民争取独立、民主与和平的斗争分不开等。

在此之后,中共不主张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为了签署中日友好条约,中共第一、第二代执政者毛泽东、邓小平先后两度搁置钓鱼岛问题。

2008年6月18日,中共公布了东海协议,与日本“共同开发”中国油气田。该协议被指对钓鱼岛和春晓油田的主权作了事实上的出让。协议中,中共把日方主张的“东海中间线”作为划分建立“共同开发区”的依据,这条中间线把钓鱼岛划入了日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