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变种新冠病毒数国现踪 世卫:疫情尚未失控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18:30:4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变种新冠病毒数国现踪 世卫:疫情尚未失控

全球多国已出现英国的变种新冠病毒案例。

全球多国21日为了防止英国的变种新冠病毒株,宣布暂时中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此举也造成全球航运业一片混乱,并在英国即将脱欧的前几日,引发粮食短缺的可能性。

英国发现变种新冠病毒株的时间,刚好是在全球预计广泛提供新冠疫苗的前几个月。这场疫情已使全球约170万人丧命。而专家表示,英国流行的变种新冠病毒株可能已在检测技术不如英国先进的国家流行。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日表示,他们已在冰岛丶丹麦丶比利时丶意大利与荷兰等地发现源自英国的变种新冠病毒株。此外,澳大利亚同日也在两名来自英国的旅客身上检验出变种病毒株。一名英国的独立研究员坎伯尔向德国之声表示,虽然与变种新冠病毒株相关的消息是上周末才爆发出来,但是英国境内9月便已检验出这个变种病毒株。

他说:“由于这个病毒株9月便已存在,它也有可能已出现在其他欧洲国家。从关联性来看,他的感染力确实比较强,因为目前感染率增长最明显的地方,也是变种病毒株发病率最高的地区。”

印度丶巴基斯坦丶波兰丶西班牙丶瑞士丶瑞典丶俄罗斯丶约旦与香港都已暂停让英国人入境。沙特阿拉伯丶科威特和阿曼则完全对英国关闭边境。此前,法国丶德国丶意大利丶荷兰丶奥地利丶爱尔兰丶比利时和加拿大已阻止来自英国航运班次。

以法国为例,在关闭边境,禁止来自英国的人员或卡车入境后,法国等于关闭了欧洲大陆最重要的贸易渠道。

变种新冠病毒数国现踪 世卫:疫情尚未失控

以法国为例,在关闭边境,禁止来自英国的人员或卡车入境后,法国等于关闭了欧洲大陆最重要的贸易渠道。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ECDC)21日表示,各国必须透过“及时努力”来预防和控制变种新冠病毒株的传播。德国图宾根大学医院院长克里姆斯纳 (Peter Kremsner) 告诉德国之声,他不认为各国有理由限制往返英国的旅行。

他说:“无论如何,关闭边界不是一个好主意,特别是在欧盟。我们应该在成员国之间共同努力,共同对抗这种流行病。我们只有在全球合作的格局下才能成功对抗这种毁灭性的疾病。”

世卫:英国变种病毒株疫情未失控

21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源自英国的变种新冠病毒株传播尚未出现失控的情况,全球可藉由现行措施来控制病毒扩散。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瑞恩(Michael Ryan)在世卫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个大流行病在不同时间点也曾出现传染率升高的现象,我们都成功加以控制了。就此看来,目前情况并未失控,但我们也不能置之不理。”

瑞恩强调,目前各国采取了正确的措施,而这些做法也必须被延续下去。他认为,只要各国增加措施的执行力道,并做的久一点,世卫认为这个病毒能被有效控制。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旗下新型呼吸道病毒咨询小组的科学家21日表示,与其他病毒株不同的是,造成大流行的变种新冠病毒株可能更容易感染孩童。

政府小组的成员佛格森 (Neil Ferguson) 向媒体表示:“有迹象显示变种病毒株感染小孩的机率更高。虽然我们尚未建立非常清楚的因果关系,但是目前取得的数据显示,小孩被这个病毒感染的机率已提升。我们须搜集更多数据,看看这个病毒未来表现如何。”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病毒学专家巴克雷 (Wendhy Barclay) 也表示,儿童或许与成人一样容易感染变种的新冠病毒株。她说:“有鉴于这个病毒株的混合模式,我们能预期更多孩童将感染这个病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