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满隔离规定 英国滑雪游客在瑞士突然“消失”

www.creaders.net | 2020-12-28 12:23:3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满隔离规定  英国滑雪游客在瑞士突然“消失”

一片死寂:瑞士滑雪胜地韦比耶眼下来客寥寥

显然因不愿被隔离,在瑞士,数百英国游客中不少人一夜之间逃离了所下榻的旅店,不知去向。

当地主管当局一发言人对德新社表示,在英国冬季运动游客喜爱的韦比耶(Verbier),旅店服务员发现,送至众客房门口的早餐没人动过。

这名发言人告知,圣诞节前夕,当地对420名来自英国的客人采取隔离措施,客人中亦有在英生活的瑞士人。他们当中,约50人旋即打道回府;及至圣诞节第二天,另外370名游客中竟只剩下 10多人。

忧虑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

由于英国和南非确认出现疑似高传染性新冠病毒变种病例,本月20日,瑞士禁止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客机入境。次日,该国有关当局指令,所有从12月14日入境者必须隔离10天。根据官方提供的数字,自此日起,共有92班次英国客机起降,带入约1万人。

地方行政当局发言人桑多斯(Sandoz)严厉抨击联邦政府不由分说对来自英国的入境者匆忙采取隔离义务。他指出,一些在毗邻的法国滑雪地度假的英国客人告知,当地滑雪站虽也关闭,但他们至少还能在户外活动。

忧虑滑雪胜地韦比耶未来

桑多斯表示,当地政府起初也曾作出努力,试图帮客人飞返英国。但在得知只有能拿出有过为期10天隔离证明的人方能登机的规定后,当事人不干了。

滑雪胜地韦比耶德客人中约有五分之一通常来自英国。出于对新冠变种高传染性的担心,这个9000人口小镇突然被视为新冠传染热点。很多瑞士人临时取消了原定在该地的旅游计划。正常年景下,韦比耶这一周会有5万客人,而现在,旅店入住率仅在30-40%之间。

不满隔离规定  英国滑雪游客在瑞士突然“消失”

在韦比耶,这几位客人可以去滑雪道,不过,必须戴口罩才能上缆车

发言人桑多斯说,此外,在韦比耶和周围地区,气氛也变了味儿。因有口音,他的一位女邻舍被人报告给了有关部门,其实,这位英籍公民已在当地生活了40年。

桑多斯担心,这个滑雪胜地不会很快从这样的冲突中缓过气来。他指出,可以理解英国客人的不满,现在完全无法估计,他们以后是否愿意来这里。

在奥地利, 滑雪道上满满是人

在邻国奥地利的滑雪地区,上周末游客蜂拥而至,一度导致交通堵塞,某些小镇不得不紧急刹车,禁止游客进入。

在奥地利,很多滑雪场地依然开放,但一般只允许当地人享受。境外游客必须先隔离10天,这让多数外国人望而却步。另外,所有14岁以上滑雪者必须戴尤其有效的FFP2口罩,否则不能乘坐缆车。为能保障排队的客人相互之间的必须距离,山地小火车的载客量有意降至通常的一半。相关的票券在线订购。不过,由于奥地利目前实施第三波新冠疫情停摆措施,旅店、餐馆和滑雪小客栈均暂时歇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