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拜登上台 中美紧张关系也将持续

www.creaders.net | 2021-01-07 20:12:02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宏利投资管理周五发表的投资展望称,相信中美紧张关系在拜登政府成立之后仍会维持,因此将持观望态度以评估局势发展。不过,该行认为,在2021年企业盈利增长预测介乎15%至20%的支持下,两国关系对中国股票的影响应可妥善受控。

拜登上台 中美紧张关系也将持续

  宏利投资大中华区股票专家谢企刚撰写的报告指,中国制定对策,强调以“内循环”带动“双循环”战略,从而刺激经济增长。综合而言,这些因素料可支持内地经济增长继续跑赢环球其他地区。尽管疫后经济仍有变数,但很可能令增长差距扩大。

  报告称,中国已就发展内部主导型经济制定清晰的路线图,科技和消费行业正将涌现投资机遇。科技业方面,预期生物科技等领域将加强自主创新。为推动有关发展,当局很可能加推财政措施和政策扶持,例如提供税务优惠和低息融资,从而刺激本土研发,减少倚赖进口。

  市场出现不少与科技供应链相关的投资机遇,特别是对推动自给自足至关重要的领域。例如现时上游半导体设备供应链的本土自给率偏低,触发当局推出针对性及扶持政策。由于内需及本土产业于环球电动车供应链的参与渐增,电动车发展是另一项吸引的投资主题。个别为内地消费者度身订造的本地中价车款相当受欢迎,反映内地电动车品牌具有能力应对及迎合本地的需求和品味。

  至于消费层面,与生活方式相关的服务需求缺口仍然显著。电子商贸渗透率日益增加是另一催化剂,促进产品种类扩张和消费者年龄层扩阔。网上新鲜杂货店是其中一个例子,其增长可持续受惠于服务从线下转移至线上、产品高端化及在年长一代逐渐普及的趋势。

  “对于上述两大领域,投资者宜继续专注于长期基本因素,致力从长期主题获益,例如消费升级、创新和利好政策衍生的投资主题。”报告称。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在充分的政策支持下具备竞争优势,料可延续其强劲及实质的长期增长。跨省份的财富管理、保险和物业互通计划亦将继续利好大湾区的投资前景。

  香港市场方面,宏利投资相信,开放资本市场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机遇,并吸引更多资金流入。吸引以美国预托证券形式上市的中概股“回归”作第二上市,及准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亦可进一步丰富港股的投资选择。

  台湾市场方面,报告指出,新冠病毒看来并未对2020年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带来影响。预期中美科技争端将会持续,美国政策将聚焦于保护知识产权和高端科技,在这宏观环境下,台湾股票预期继续成为主要受惠者。因此,市场预期台湾股票每股盈利增长,由2020年已属高基数的按年10%,进一步增至2021年的18%。

  展望2021年,该行看好台湾的科技业,尤其是半导体业。随着中国公司减少依赖美国供应商,区内科技供应链的本土化发展应利好台湾半导体供应链、代工制造产业及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同时,电动车也是台湾股票的投资主题。当地电动车市场拥有不少值得注意的上游企业投资机遇,尤其是电池相关零部件的厂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