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克兰突然制裁中国四家公司 背后牵涉巨头

www.creaders.net | 2021-01-31 16:25: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突然制裁中国四家公司 背后牵涉巨头

中国企业收购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巨头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遭拒绝后,对乌克兰政府提起国际仲裁,要求赔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1月29日批准对中国公民和四家公司实施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30日报道,泽连斯基批准了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对投资马达西奇公司的法人和个人的制裁决定,制裁即刻生效。这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在1月29日发布的。

遭到制裁的中国公司和个人包括“天骄飞机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天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公民王靖被施以限制措施,期限三年。

根据公布的制裁决定,乌克兰特别对王靖施加了冻结资产的制裁,临时限制其使用和处分财产,限制交易,部分或完全中止其资源、飞机和运输过境乌克兰领土,防止其资本逃离乌克兰,完全禁止其对发行人受乌克兰《制裁法》制裁的证券进行法律处置,取消并拒签其外国人签证,对其实施禁止进入乌克兰领土的禁令,禁止其垄断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天骄飞机控股有限公司”是马达西奇公司的投资方。

在这之前,2020年12月7日,马达西奇公司中国股东之一的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DCH)新闻处发布消息,马达希奇公司的中国投资者已经申请国际仲裁,要求乌克兰政府赔偿35亿美元。

马达西奇公司的中国投资者聘请了WilmerHale、DLA Piper和Bird & Bird三家国际律师事务所,旨在收回在乌克兰的损失,同时还聘请白罗斯Arzinger公司担任在乌克兰的法律顾问。

马达西奇公司是世界最重要的飞机发动机生产工厂之一,作为前苏联的重要国防企业,马达西奇公司主要经营军用飞机、巡航导弹和直升机的发动机,这家公司还曾为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An-225设计引擎。

此外,马达西奇公司一直是前苏联和俄罗斯生产所有类型直升机所用的发动机的独家生产商。马达西奇公司还是全球使用的众多“米”和“卡”型直升机发动机的主要供应商。

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Vasily Kashin)指出,中国一旦掌控这家乌克兰发动机制造商,将可大大简化并减少直升机的维护成本,而且还为其升级提供了可能性,控制发动机的设计制造,其意义不言而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