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国要求欧盟 从速审批中俄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3:12:5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要求欧盟 从速审批中俄疫苗

德国巴伐利亚邦总理索德尔要求欧洲监管部门尽快审批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以因应疫苗短缺问题。图为土耳其医务人员手持中国新冠疫苗的瓶子。(新华社)

全球新冠疫苗供不应求,引发国与国之间的龃龉。德国有意另闢管道,执政联盟之一"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邦总理索德尔要求欧洲监管部门尽快审批中国和俄罗斯的新冠疫苗,以因应疫苗短缺问题。德国卫生部长史潘则对使用来自中、俄的新冠疫苗持开放态度,强调只要安全有效,来自哪个国家不是问题。

索德尔接受德国《世界报》访问时称,欧洲监管部门应尽快审批俄罗斯和中国的疫苗,若能证明安全有效,就应批准採用。欧盟迄今已批准3款新冠疫苗,分别是美国辉瑞与德国BioNTech生产的疫苗、美国莫德纳疫苗、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不过3款疫苗供应量有限,德国急需更多疫苗,才能早日解封,恢复经济活动。

德国卫生部长史潘告诉《周日法兰克福汇报》,对于中国和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持开放态度。他说:"如果某疫苗安全有效,不管它在哪个国家生产,当然都有助于防范新冠大流行病。"史潘强调,在德国使用俄罗斯"史普特尼克(卫星)V"(Sputnik V)疫苗和中国"国药"疫苗,不存在根本性障碍,关键是要依照欧洲法律得到正式批准。他估计德国疫苗短缺现象可能持续到4月。

史潘日前在推特上发文:"我们仍将有至少10周时间面临疫苗短缺的艰难局面。"他曾针对疫苗公司供应不稳定表示,欧洲必须获得疫苗"公平的份额",并呼吁欧盟引入出口许可证制度,以阻止过多疫苗流向国外。

他说,希望疫情能在今年内得到控制,不要迎来"新冠二周年"。

史潘并未透露,即将举行的疫苗峰会是否会谈及俄罗斯和中国的疫苗。製药业代表,行业联合会和欧盟都将参与这项峰会。政界和联合会在峰会前呼吁,应制定清晰的接种疫苗行程表,确定哪些群体应优先接种疫苗以及哪些疫苗可供使用。

俄罗斯宣布,将在今年第二季向欧盟提供1亿剂"史普特尼克V"疫苗,可望让5000万人施打。该疫苗已提交"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审批。不同于德国依法行事,匈牙利已率先一步,成为欧盟第一个批准施打俄罗斯与中国疫苗的国家。对此欧盟表示,匈牙利在欧盟共同框架之外达成协议的行为虽然不违法,但不恰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