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缅甸军方拒绝释放昂山素季,五角大楼排兵布阵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16:48:37  美洲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军方拒绝释放昂山素季,五角大楼排兵布阵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关键时刻,缅甸政坛又发生了三件大事。

  一,接管缅甸国家权力的敏昂莱首次表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表示,因为选举存在欺诈,缅甸军方介入不可避免。敏昂莱强调,他是被迫上台的,在缅甸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前,缅甸军方必须执掌缅甸。

  敏昂莱的表态意味着,在美、英、法、加、澳喊话缅甸军方放人,拜登要求缅甸军方立即交出缅甸国家权力的情况下,缅甸军方并不打算妥协。 

  二,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施压下,缅甸军方释放了部分要员,但却不包括昂山素季。此外,缅甸22个政党在2月2日表示,支持缅甸军方的行动。

  三,缅甸军方开始大规模“清洗”,当下,缅甸包括国防部、外交部等11个部门的部长都已被缅甸军方更换。敏昂莱宣布,缅甸将进入持续时间为一年的紧急状态。

  缅甸军方先发制人的同时,美国也在排兵布阵。

  一,在拜登要求下,美国最高军事将领米利曾联系过缅甸军方,但却失败了。随后,五角大楼在2月2日炒掉了数百名人员。很显然,拜登这是在借机控制五角大楼。  

  二,拜登正在整合盟友力量。2月2日,安理会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的重中之重就是缅甸局势。几乎同时,拜登与幕僚还有国会就缅甸冲突进行了交流。

  缅甸军方逮捕昂山素季后,美国发了三份声明,拜登和布林肯认为,缅甸军方破坏了缅甸民主,为确保缅甸民众不受到伤害,美国及盟友必须采取行动。

  考虑到美国对缅甸的投资不多,且制裁会伤害缅甸民众、破坏美国“世界灯塔”的形象,拜登很可能对缅甸军方直接动手,英法澳或许会力挺拜登。  

  三,美国陆军正打算举行大规模军演,在缅甸军方和美国对着干的当下,这是一个危险信号。

  这些迹象表明,美国军方已经开始备战,首当其冲的就是缅甸。

  怎么看?

  美国想通过联合国顺理成章地对缅甸摊牌,几乎毫无可能——安理会五常不会全部支持美国动手。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拜登,想要的无非是与英国、欧盟和澳大利亚联手出招,在实力相差甚远的情况下,美军拿下缅甸根本不费力气。  

  拜登想要的,是趁机重塑美国信誉、打造一个以美国为首的战略联盟,缅甸只是第一个目标。当美国在缅甸驻军后,拜登就会对越南、菲律宾甚至是巴基斯坦下狠手。

  另一方面,进退两难的缅甸军方也很无奈。曾颇得西方信赖的昂山素季,一心想要结束“国防军总司令担任缅甸三军统帅”,以及“缅甸军方控制缅甸局势”的局面,但无论如何,缅甸军方不愿让出蛋糕,也不可能让昂山素季如愿以偿。  

  但问题在于,在实力不济的情况下,如果美英澳联军真的出兵缅甸,到时缅甸军方又该如何是好?

  大争之世,归根结底还是实力的较量,美国之所以还没行动,一是还没到时候,白宫需要与盟友“整齐一致”地出招,还有则是美国不知道俄罗斯等国的态度。

  真正的多事之秋,很快就要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