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仰光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 缅甸军方切断网络

www.creaders.net | 2021-02-06 21:12:1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仰光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 缅甸军方切断网络

缅甸首都仰光大批示威者星期六(2021年2月6号)走上街头抗议军人发动政变。缅甸军方切断了网络。(路透社照片)

  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周六(2月6日)爆发了自军方发动政变以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游行,数以千计的人们走上街头谴责政变,要求军方释放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缅甸军方为了压制抗议者采取了网络封锁措施。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游行示威队伍从仰光大学附近开始,最后向市政厅进发。大批防暴警察封锁了游行队伍附近的道路,现场附近还停着两辆高压水枪卡车。美联社说,至少还有另外两拨抗议队伍向南走向城区,他们手举昂山素季和缅甸总统温敏的画像,要求当局释放他们。

  抗议者呼喊口号表达他们的愤怒。他们高喊:“军人独裁:失败、再失败;民主:胜利,再胜利”。他们还举起横幅,上面写着“反对军人独裁”。

  街上的行人给抗议者提供食物和水。许多开车的人,把身子探出车窗,伸出三个指头表达他们反对政变的决心。围观者以同样的手势回应。

  周六稍晚,仰光街道上弥漫着节日的气氛,汽车鸣笛震耳欲聋。有些人举起全联盟的旗帜和昂山素季的画像。许多人鼓掌跳舞,气氛非常活跃。

  大街上有许多人身着红色衣服。红色是昂山素季领导的全联盟(全国民主联盟)的标志。全联盟在去年11月8日的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此外,缅甸北方城市曼德勒,也有大约2000人举行了游行。

  仰光的抗议活动在天黑时结束,示威者坚定表示,他们将在星期天重新回到街头游行。

  军方在当天封锁了网络。网络监督网站“NetBlocks”报告说,缅甸出现了全国范围的封网,网络连接水平下降到正常状况的16%。目击者报告说,移动数据服务和无线网络被关闭了。

  据路透社报道,脸书亚太新兴国家公共政策负责人拉法尔·弗兰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个关键时刻,缅甸人民需要接触重要信息,需要能够与自己的亲人联系”。

  脸书表示,断网令人“极其”担忧,它“强烈”敦促军人集团恢复社交媒体。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也通过推特发声说,“必须完全恢复网络和通讯服务,确保表达自由和信息分享。”

  路透社引用大赦国际区域运动副主任明裕华的话说,在发生政变和大瘟疫期间关闭网络是“一个令人发指的、鲁莽的决定”。

  缅甸军方领导人民昂莱以选举出现舞弊的理由夺取了国家权力,但选举委员会认为在去年11月举行的选举中并没有发现大规模舞弊的证据。

  军人集团宣布缅甸实行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并承诺在新的选举完成之后把权力归还给民选政府。但军方并没有给出重新举行选举的日期和办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