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法国研发新冠疗法有重大进展 对抗变种也有效

www.creaders.net | 2021-02-24 13:54:26  欧洲时报/法国华人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疫苗研发战场上失利的法国,希望能在新冠治疗特效药上成为“黑马”,给世界一个惊喜。

法国研发新冠疗法有重大进展 对抗变种也有效

  新冠治疗“潜力股”:多克隆抗体疗法

  法新社2月24日报道,法国南特生物技术公司Xenothera推出的多克隆抗体新冠治疗法“Xav-19”,已进入2B临床试验阶段。

  2B临床试验阶段是药物临床II期试验最后一个阶段,结束后只要再经过III期临床试验(对大量病患使用,证明药物有效性和安全性),就可以申请批准销售。

  法国研发的多克隆抗体治疗法究竟是什么?

  目前,抗体治疗法有两种:一种是单克隆抗体治疗(川普使用的就是两种单克隆抗体混合的鸡尾酒疗法),另一种就是多克隆抗体疗法。

  Xenothera公司总裁杜沃(Odile Duvaux)介绍说,公司研发的多克隆抗体新冠治疗法“Xav-19”可以预防致命的“细胞因子风暴”,从而阻止病情恶化。

  多克隆抗体疗法的优势是:多克隆抗血清含有抗某种抗原(引起抗体生成的物质)不同表位的多种抗体,因此对抗原变化包容力更强。

  单克隆抗体的优势是:特异性强,可以更高效结合抗原,不易与其它蛋白质发生交叉反应。

  在证实有效性之后,法国药检局(ANSM)将颁发临时许可,允许“Xav-19”疗法应用于有需要的病人。Xenothera公司总裁表示,这样就避免了一般情况下的冗长程序。通常法国药品上市申请递交后,需要长时间等待监管决策。

  目前,Xenothera公司表示正在与卫生部商讨选择疗法剂量,该公司准备大规模生产。

  生产多克隆抗体,猪要受苦?

  要生产多克隆抗体,首先需要将特定抗原注射入抗原生产动物(如大鼠、兔、山羊等)中。等动物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后,即可从其体内提取出血清,然后将抗体从血清中分出。

  生产多克隆抗体会使产源动物遭受极大痛苦,此前一直受到伦理争议。

  “Xav-19”疗法使用的是以猪为原生产动物,然后进行人源化改造。

  法国考虑花巨款购买川普治新冠药

  除了自家研发的“Xav-19”疗法,法国政府还瞄上了川普治新冠疗法药剂。

  根据《费加罗报》消息,法国政府正在考虑以超1.7亿欧元的价格从美国礼来(Eli Lilly)制药公司购买单克隆抗体药剂。

  据《费加罗报》透露,法国政府与礼来公司关于购药已协商了几个星期。

  其实早在今年1月24日,德国已抢先一步买下20万份“抗体鸡尾酒疗法”所需药物制剂,共花费4亿欧元。算下来,每剂价格为2000欧元。

  巴黎Bichat医院传染病科主任Yazdan Yazdanpanah教授介绍说:“如果在症状发作早期就进行这种疗法,可以减少病毒载量,并可以降低高风险患者重症几率。因此,最好在症状发作后五天内尽早开出处方。”

  鉴于这款药剂价格在1000-2000欧元/份,不可能给所有患者使用。因此建议给那些高死亡风险人群(死亡概率大于15%)使用这种疗法,比如老人或患有其他疾病人群。

  但对于变种病毒,单克隆抗体疗法有效性令专家担忧。

  据英国《卫报》2月初报道,研究人员在对英国医院收治的新冠病人使用单克隆抗体疗法后发现,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礼来制药(Eli Lilly)、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三家公司的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均对一个或多个变种新冠病毒失效!

  Yazdanpanah教授表示:“必须建立检测机制避免南非变种新冠感染者使用单克隆抗体疗法。”

  也许法国研发的多克隆抗体新冠治疗法“Xav-19”可以给人们带来一些新的希望。

  日增3.1万例!又一城市宣布周末封城!明晚总理又开会,巴黎危险了?

  敦刻尔克周末封城

  2月24日周三下午16点左右,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前往敦刻尔克(Dunkerque)治疗中心对医务人员表达支持,并表示会做出必要决定,让疫情有关数据停止上涨。

  据悉,当地治疗中心的抢救能力已经饱和,61名患者已经被转移到诺尔省(Nord)和加莱海峡省(Pas-de-Calais)的其他医院。并且,与第一波疫情时相比,目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的平均年龄降低了7岁。

  下午17点半左右,韦兰宣布从本周五开始,敦刻尔克及上法兰德斯地区(les communes des hautes Flandres)将实施周末封城。当地居民周末出行需有正当理由。

  韦兰还宣布了其他与滨海阿尔卑斯省类似的措施,比如将继续营业的店铺(食品和药品)的安全范围重新定为每位顾客15平方米,在全市范围加强口罩佩戴令,禁止在公共街道售酒饮酒等。另外,10家大型购物中心只能开放在线预订,到场取货的服务。

  韦兰还表示,将在该地区再增加16700剂疫苗以加强该地区的疫苗接种运动。

  周四总理举行发布会

  2月24日周三上午,法国政府在爱丽舍宫举行最新的国防会议,评估近期法国疫情以及是否采取区域化限制措施。法国总理卡斯泰将于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议结束后,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局势正在恶化,有10个省份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周三前往敦刻尔克视察并与当地官员召开会议。

  阿塔尔还称,上周摩泽尔省(Moselle)已封城,本周末滨海阿尔卑斯省也将实施为期两周的周末封城。

  他补充说,『我们的行动方针没有改变:首先是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采取精确的限制措施,并在必要时扩大范围。』

  他还表示,目前并没有计划在发病率比其他地方低的省份放宽限制措施。

  法国14个省发病率突破指标

  2月24日周三法国部长会议结束后,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疫情日益严重,并特别提到需要更加关注上法兰西大区(les Hauts-de-France),法兰西岛大区(l'Île-de-France),大东部大区(Grand-Est )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PACA)的各项指标。

  法国卫生部统计了截至2月20日,法国各省份每10万居民近7天记录的阳性病例数。其中,有14个省份的发病率超过了每10万人250例“最大警戒线”:

  - 法国上法兰西大区:加莱海峡省(Pas-de-Calais)的发病率是349.1,诺尔省(Nord)为300.5,索姆省(Somme)为294.7和瓦兹省(l'Oise)262.3。

  - PACA: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发病率为591.9,罗纳河口省(Bouches-du-Rhône)为333.2,瓦尔省(Var)为314.1。

  - 法兰西岛大区:93省发病率为313.6,巴黎为300.8,94省为297.2,77省为279.9,95省为274.8和91省为255。

  - 大东部大区:摩泽尔省(Moselle)发病率为312.2。

  14万法国人加入“邪教”团体

  2月24日周三,法国公民事务部长玛琳·希帕(Marlène Schiappa)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法国已统计了约500个“邪教”(dérives sectaires)团体,约有14万法国人加入其中,包括9万名儿童和青少年。这些团体影响了法国近100万人。

  “邪教”团体指的是由一个无论其性质或活动如何的有组织的团体或一个孤立的个人,用某些手段或施加压力,去制造、维持或利用一个人的心理或身体的受制状态,剥夺TA的部分自由意志,并对这个人、TA身边的人或社会造成有害后果。

  希帕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法国政府用来打击邪教的机构(MIVILUDES)收到了3000份相关的报告,其中700份被评估为“严重”。

  她还指出,这涉及到所有社会阶层,但在“经常处于不稳定状态或遭受性侵的妇女”以及“乡村地区”占比更高。

  在2020年的相关报告中,有40%与健康、养生或替代医学有关;25%与宗教运动、世界末日论有关。

  其中一位断食和生食爱好者Thierry Casasnovas近10年来一直在YouTube上分享他所谓的健康建议,他声称“疾病不存在”,“不用吃药治疗”。巴黎检察院已经以“危害他人生命”为由对此人展开调查。

  希帕还表示,COVID-19大流行也是“邪教”发展的温床,法国正在对涉嫌“利用这次危机在法国发展宗教势力”的人进行约20项调查。

  法国禽流感已得到控制

  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高致病性禽流感H5N8在法国爆发,迄今为止已经为此宰杀了300多万只家禽。

  法国农业部长朱利安·德诺曼迪(Julien Denormandie)于2月24日周三保证,禽流感已“得到控制”。他再三强调,法国发现的禽流感病毒不会传染给人类。

  德诺曼底解释说,这种病毒是候鸟带来的,因此随时可能复发,本周初还发现了7-9个疑似病例。他表示这些病例主要发生在西南地区,一旦发现确诊会立即进行处理。

  根据最新的部长级报告,法国有472个家禽养殖场爆发了禽流感,其中有459个在西南地区。为了阻止病毒的传播,当地有300多万只家禽(主要是鸭子)被宰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