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人惊了!英国17私校被中资收购

www.creaders.net | 2021-02-24 16:02:15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至少17所英国私校已被中国投资者收购,其中9所学校的收购者有中共背景。英国政界对中共渗透提出警告。那么,哪些中国富豪大手笔买下了英国学校? 而他们看上这些经营困难的英国私校背后,又是出于什么目的?

英国人惊了!英国17私校被中资收购

英国脱欧党党魁奈杰·法拉吉 (Nigel Farage)。

    至少9家英国私校被中共背景的公司收购

    英国人惊了!英国17私校被中资收购

    百年老校伯恩茅斯学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网站截图)

    英国《星期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20日披露,众多因为新冠疫情陷入财务危机的英国私立学校,已成为中国投资者的收购标的。

    报道指出,目前至少有17所英国学校被不同的中资企业收购,其中至少9家中资企业的创始人或老闆是中国共产党高层。其中一家中资企业更公开写到,收购英式品牌学校是响应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计划。

    英国脱欧党党魁奈杰·法拉吉 (Nigel Farage)发布视频,公开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保护下一代免受中国式的洗脑教育。法拉吉点名近年活跃收购英国教育机构的中国博实乐教育集团(Bright Scholar)老板杨惠妍,她的父亲碧桂园集团创办人杨国强正是中共政协委员。

    博实乐教育集团在近四年内收购了一家英国教育集团剑桥文理学院(CATS Colleges Holdings Limited),以及包含百年老校伯恩茅斯学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在内的三所英国私校。

    “这些被收购的英国学校背后与中国共产党有直接联系……他们鼓励年轻人使用学习中文的应用软件,在教材里看到习近平诉说美好的中国历史。当然不会提到维吾尔族(遭压迫)的遭遇,不会提到香港民主(被摧毁)的事实。”英国脱欧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发出警告,“这不只是对西方的经济收购,还是对文化的接管。”

    本台联系法拉奇点名的博实乐集团及三所购入的英国私校,至截稿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英国教育部发言人日前回应,私立学校的拥有者要推行英国的基本价值观,学校不能宣传党派政治观点。

    哪些中国富豪看上了英国私校?

    英国人惊了!英国17私校被中资收购

    有超过两百年历史的里德尔斯沃思霍尔学校(Riddlesworth Hall School)。(网站截图)

    根据报道,除了博实乐教育集团,中国公司万达集团透过资产管理公司“伦敦牛津集团” (London & Oxford Group)收购两家英国私校。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有解放军背景,曾任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常委。报道另外点名收购两家英国私校的中国首控集团(China First Capital Group),其管理高层也是中共高层党员。

    另一家收购两家英国私校的中国公司雅力教育集团则在公司网站上写道,响应政府“一带一路”号召,将于 2021 年启动“全球校园(Global Campus) 计划”,在 2025 年前开设不少于 3 所海外分校,“形成中国-英国-亚非校区联动”。

    雅力教育集团总裁胡靖在2019年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曾提到,他的经营守则就是要遵守“政治规律、教育规律和经济规律。”“不管学校有多么的国际化,它说到底依然是中国的学校,那就必须要注重政治形势。”他告诉记者,当时引入国际学校在上海建校,“第一件事就是成立党支部并选举党支部书记。”

    被收购的17所英国私校中,还包括有超过两百年历史的里德尔斯沃思霍尔学校(Riddlesworth Hall School),该校为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的母校,于2015年被中国的孔裔国际教育集团全资收购,该集团创办人孔令涛自称是孔子第76代传人。

    中国投资者为何瞄准英国私校?

    英国人惊了!英国17私校被中资收购

    资产管理公司“伦敦牛津集团” (London & Oxford Group)。(网站截图)

    “ (此次曝光的中资收购英校)规模之大令人意外,虽然收购一直都有,因为英国私校是一个薄弱的环节,(英国)教育投入有一个缺口,中共就有机会趁虚而入。”旅居英国十余年的人权组织“人道中国”理事王剑虹告诉本台,在卡梅伦担任英国首相的时代,英国为了振兴经济拉近与中国关系,但“对中共渗透的警惕性太少了”。她观察,2019年香港问题及疫情后,英国社会才对中共有较高的警惕。

    一位在上海教育投资风险公司任职、但因安全原因不愿惧名受访的安小姐对本台分析,中国投资者瞄准英国私校的原因,首先是地产开发商看准打造国际学校的价值,利用收购英国老牌名校、引入中国建立国际分校的方式,吸引愿意为教育出钱买房的中国父母。另外,也是看准了中国富豪对高级私校教育的需求。

    根据胡润研究院2018年公布的中国千万富豪报告,八成以上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比例是世界最高。其中,高中及以下的富豪子女28.7%偏爱到英国留学,排名第一。

    “英国品牌还对中国父母特别有吸引力,(包括)具有贵族感的英式口音、生活方式,从K-12一路到英国名校这种一条线包办的(模式)。”安小姐说。

    从相关数据来看,中国资金开始大肆收购英国私校始于2015年。英国私立学校联合会(ISC, Independent School Council)2020年的人口普查报道显示,中国正好自2015年成为英国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至今有10,864名中国学生在英国私校就读,其中有约25%的学生父母也在英国。

    安小姐还提到,英国脱欧之后的英镑贬值、以及脱离欧盟后政策的自主性、再加上英国政府对英中教育合作的支持、美中关系的紧张,也是中国”钱进“英国的推力。

    英国的学校分为公立与私立两种,公立学校无法被收购;私立学校则分为非营利组织、大财团及私人运营三类,前两类并不轻易出售,买家多寻找私人运营的私立学校进行收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