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俄首脑峰会在即?

www.creaders.net | 2021-04-14 08:17: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发出同俄罗斯领导人普京举行会谈的建议后,克林姆林宫反应审慎。克林姆林宫证实已经获悉拜登总统相关建议,但并未就是否接受会谈建议做出明确表态。

美俄首脑峰会在即?

       不过,此前拜登再次重申他认为普京是名“杀手”后,普京也曾表示愿意同拜登举行会谈。因为拜登的此番表述,俄罗斯曾一度召回了驻美大使。

  周二,就俄罗斯军队在俄乌边界集结一事同俄罗斯领导人普京通电话时,拜登提出了双方举行高峰会晤的建议。白宫表示,会谈可在未来数月内在第三国举行,拜登希望同普京就“美俄双方所面对的所有议题展开磋商”。白宫表示,在通话过程中,拜登就俄军突然在俄乌边界集结以及俄方吞并克里米亚半岛表达了忧虑。

  在莫斯科方面,大多数人认为拜登的会谈建议是双方从对抗走向对话的开始。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戈尔巴乔夫表示,拜登同普京举行会谈将有望使俄美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层面。这位克里姆林宫前领导人表示:“不能再拖延下去了。”他敦促俄美双方立即着手准备会谈事宜。

  俄罗斯联邦外交委员会主席卡萨佐夫( Konstantin Kossatschow)在脸书发文表示:“无论从内容、意义,还是前景而言,这都是一个具有世界影响的好消息。”他表示,现在俄美双方就开始着手为会谈进行准备了。

  俄乌边境局势日趋紧张,图为多涅茨克附近一处乌克兰哨所。

  北约成员国外交及国防部长计划于本周三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议题之一就是当前乌克兰的紧张局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国防部长奥斯汀将亲赴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出席会议,他们还将谈及阿富汗撤军计划。

  白宫的声明中称,拜登在和普京谈及乌克兰局势时,敦促普京尽快“缓解紧张局势”,并强调美国方面会“毫不动摇地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克里姆林宫对此表示,解决乌克兰问题的答案是受到国际认可的2015年明斯克和平计划。对顿巴茨分裂势力提供支持的俄罗斯方面抱怨称,乌克兰拒绝履行明斯克和平计划。

  来自华盛顿的消息还称,美国总统拜登重申了同俄罗斯建立稳固关系的目标。拜登在通电过程中还强调了美国方面同莫斯科就安全及裁军事务展开战略对话的意愿。俄罗斯方面则表示,在这次由拜登倡议举行的通话中,双方就一系列当前的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中包括如何挽救伊朗核协议以及阿富汗局势等等。据称,拜登还邀请普京共同参加4月22日至23日的气候问题视频峰会。

  鉴于俄罗斯军队近来在俄乌边界一带大规模集结,俄乌冲突再度激化的担忧与日俱增。俄乌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七年以来,乌克兰东部同俄罗斯接壤的多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等地一直由亲莫斯科的独立势力所控制。此外,俄罗斯还在2014年吞并了有两百万人口的克里米亚半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10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