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莫迪的印度陷落在新冠疫情中

www.creaders.net | 2021-04-27 20:25:0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每天平均35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每天差不多2000人死于新冠病毒,殡仪馆尸满为患,有的临时放置在停车场,有的在野地匆匆埋葬,印度疫情肆虐导致的悲剧场面令人心惊。许多人会问,印度为什么走到这种地步?

莫迪的印度陷落在新冠疫情中

  2021年4月26日,印度Jam一地的安全人员和亲戚抬着死者的遗体准备火化。

  法国世界报社评指出,究其原因,当然一方面与防不胜防难以预测的新冠病毒卷土重来有关系,而另一方面确实与印度总理莫迪缺乏预见,自以为是,煽情蛊惑有重大关系。

  二月初,印度总理莫迪就吹嘘他的政府战胜了新冠疫情,他拯救了他的国家。彼时,有着14亿人口的印度次大陆每日仅有9000例确诊。作为引以为傲的“世界药房”,印度向国外出口数百万数百万的新冠疫苗,并且承诺有足够的产品保护本国百姓的安全。

  三个月之后,“印度榜样”被噩梦取代,现在,每天大约35万人确诊感染,每天都有超过两千人不治而亡。根据据指远低于全面反映现实的数据,印度死于新冠的人数接近二十万。

  世界报报道说,出现在世界面前的场景是惊人的:医院门口的救护车排起长长的队伍,病人亲属徒然地苦苦哀求希望得到救急的氧气,焚烧尸体的场面像一条死亡流水线……从城市到农村,从富人到穷人,病毒不放过任何人 。疫情曲线一直下滑,下滑到二月份,现在,曲线差不多垂直上升。悲剧正在撼动着一个充满许诺的伟大国家,印度的虚弱已暴露无遗。

  疫情在印度大地吞噬着生命,疫情几乎已完全失去了控制,国际动员势在必行。有必要反思,印度为什么走到这一地步,病毒的不可预测以及变种病毒涌现并不足以解释这一现象。印度总理莫迪缺乏预见、自以为是以及蛊惑人心是众多原因中极其明显的一个。莫迪在2020年紧急下令封锁国家,粗暴的决定导致全国瘫痪,上千万劳动者一时间被抛弃在路途之后,2021年一开头他就完全放松了警惕。

  民族主义者的喧嚣比起卫生顾问的建议更让莫迪感到顺耳,与其竭尽全力保护人民,莫迪似乎更着迷于自我庆祝,就这样,情况变得一天比一天严重。为了重新赢取失去的几个邦,莫迪不断地举办巨大的人群汇集的竞选大会;4月初,新冠感染率已经飙升,却任由大壶节举行,数不清的朝圣者赴恒河沐浴朝圣,多少人毫无距离地拥挤在恒河中净身?几千万人,上亿人?谁也无法数清。恒河就这样变成巨大的传染场。

  莫迪的疫苗战略也源于同样的弊端:为实现自己的雄心而慷慨地进行疫苗外交,却无视该国的实际生产能力。对自己政治上有利的地区优先接种,放弃其对联邦的责任。结果只有10%的印度人口接种了疫苗,按照目前的接种速度,直到2023年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疫情不仅造成众多死亡,而且使得数千万印度人重新掉入贫困线以下。世界报评论,面对灾难,现在是团结应对疫情的严峻时刻,一切都必须围绕着减轻、缩短印度人的痛苦来进行。美国,欧盟,法国,德国,英国纷纷宣布向印度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提供制造疫苗的原料,呼吸机,氧气,以及各种必须的医疗设备。

  在世界报看来,以邻为壑的虚荣心从来没有像新冠疫情肆虐时代这样清晰,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依赖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明显。印度悲剧,如同巴西人不久前所经历的揪心场面一样,一样凸显了民粹主义带来的灾难。任何一个地方,凡是在不平等问题上蓬勃生发的魔术师,都在千方百计向选民兜售毫无根据的建立在民族主义和愚昧基础之上的救赎承诺。结果?结果如果不是毁灭性的,也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