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世上最令人惊叹的巧合

www.creaders.net | 2021-05-08 13:52:0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汉典》中对巧合的解释是指“恰好吻合;正巧一致”,语出《初刻拍案惊奇》卷九:“可见天意有定,如此巧合”。现代词意中有凑巧、意外的相合之意。现实生活中那些无巧不成书的故事,小则令人称奇,大则演变为都市传说,足见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1、严重的错误

居住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多里斯和谢拉姐妹俩都希望到对方家中拜访,给对方一个惊喜。于是她们告别家人,开着汽车从各自家中出发,沿第25公路朝对方家中行驶,然而,就在路中间的某个路段,这对姐妹俩的车子突然碰到一起,姐妹俩同时丧命。

2、自杀一跃

当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家庭妇女维拉·捷马克发现她的丈夫对她不忠后,她想到了自杀,她从三楼跳了下去,正好落在了一名刚刚从公寓底下走过的男人身上,冲撞力砸死了这名男人,而维拉只受了点轻伤。这个男人正是她已变心的丈夫!

3、钥匙巧合

美国独身妇女威廉德一次出门时忘了带钥匙,回家时被挡在了家门外。就在她一筹莫展时,邮递员送来了一封她哥哥的信,信封内正好夹着一把她家的钥匙!哥哥在信中称,上次他来探访时,威廉德曾给了他一把多余的大门钥匙,当他回华盛顿时却忘了还,只好寄给她。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世上最令人惊叹的巧合

如此巧合!可见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图片来自:Pixabay)

4、“死神”也度假

1946年,美国纽约《阿尔顿晚讯报》的讣告编辑威斯特度假的一周中,《阿尔顿晚讯报》竟破天荒地没有接到一例讣闻广告!而平时,该报每周接到的讣闻广告绝不少于10条!

5、死亡之桥

195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比辛格在走过家附近的一座桥时,被一辆汽车压死;两年后,他的儿子希拉姆走过同一座桥时,又被一辆卡车压死;6年后,比辛格14岁的孙子戴卫·威斯勒在桥上玩耍时,一辆小汽车高速驶过,将威斯勒压成了肉饼。

6、两个劳拉

2001年6月,英国斯塔夫斯市10岁小女孩劳拉·布克斯顿将名字和家庭地址写在了一个小标签上,系在一只氢气球上放飞。氢气球飞越了140英里,落到了一户居民家里,难以置信的是,这家也有一个叫做劳拉·布克斯顿的女儿,且正好10岁!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世上最令人惊叹的巧合

世上那些如此巧合的事,足可见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图片来自:Pixabay)

7、致命的试验

1995年8月,英国埃塞克斯市的利莎·波特与母亲一起走过埃塞克斯莫茨线铁路的道口,利莎的父亲11年前正是在该铁道口被一辆路过的火车轧死,因此利莎的母亲拒绝穿过这条铁路。利莎认为要消除母亲的恐惧心理,自己就应该先穿过铁路,于是她向铁路走去,然而就在此时,一辆列车突然开过,将利莎撞死。

8、飘来的电话号码

1990年,澳大利亚男子托得在球场中观看足球赛决赛时,一名激动的观众将一本邮局印刷的电话号码黄簿撕成碎纸,并将碎纸漫天撒向空中。一张碎片飘到了托得的膝盖上,他捡起来一看,发现这张碎纸上写着他的名字、地址和电话号码。

9、重逢的手镯

英国的芭芭拉·赫顿一次意外地将她的古董手镯冲下了卫生间的下水道。不久后的一天,当她来到一个珠宝店想重新购买一只手镯时,一名男子带着她丢失的那只手镯进入珠宝店,要求店老板估一下价。据这名男子称,他是清理工,在清理下水道时发现了手镯。

10、历史上令人惊叹的巧合事件

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和约翰·肯尼迪的遇刺事件,有着太多的巧合,这项都市传说首次出现于《G.O.P.国会委员会通讯》,一年后被美国主流媒体刊登出来。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世上最令人惊叹的巧合

林肯(左)与肯尼迪(右)(公有领域)

• 林肯和肯尼迪进入国会恰好相隔100年。1846年,37岁的林肯当选为美国众议员。1946年,29岁的肯尼迪当选国会众议员。两者之间恰好相隔100年。

• 林肯和肯尼迪当选总统同样相隔100年。林肯于1860年当选美国第16任总统,肯尼迪则在1960年当选美国第35任总统,两者之间恰好相隔100年。

• 两人均于星期五被刺杀。林肯被刺杀的1865年4月14日和肯尼迪被刺杀的1963年11月22日均是周五。

• 两人均为头部中弹。

• 继任者均为副总统,均来自南方,姓氏相同,且出生年份相差100年。林肯遇刺之后,副总统安德鲁·约翰逊成为美国第17任总统,他出生于1808年12月29日,来自于美国南部的北卡罗来纳州。而肯尼迪遇刺之后,副总统林登·约翰逊成为美国第36任总统,他出生于1908年8月27日,来自于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

• 凶手均未经审判便被杀死。

• 两位总统中枪时,妻子都在场。

• 两位总统都伴随着另一对夫妇。

• 陪伴两位总统另一对夫妇中的男方均被行刺者所伤。

• 林肯在福特剧院中枪;肯尼迪则在由福特汽车制造的林肯汽车内中枪。

• 林肯和肯尼迪的姓氏各有7个字母; 两人全名都有5个音节。

• 两名行刺者的姓名各有3个字,总共15个字母。

• 两位继任者约翰逊的名字都有6个字母。 

• 林肯在1856年获选党内副总统人选的第二名,100年后的1956,肯尼迪也获选党内副总统人选的第二名。

• 两位总统都关注非裔美国人的问题。林肯在1862年签署《解放奴隶宣言》,1863年成为法律;100年后的 1963年,肯尼迪就有关黑人民权在国会发表报告书,同年发生华盛顿大游行。

事实上,关于两位总统遇刺事件的巧合点已由最初的几点,渐渐被挖掘出60多点,这里仅选取了几点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