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女王叔父遭爆兜售“通俄管道” 可直接见普京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14:53:45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女王叔父遭爆兜售“通俄管道” 可直接见普京

时任俄国总统梅德维杰夫(左)与英国麦可王子合影。(图片取自克里姆林宫)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是的堂弟、麦可王子(Prince Michael of Kent)遭媒体踢爆滥用个人特权,有记者乔装成商人与其“洽谈生意”时,居然录到麦可王子开价5万英镑,向他兜售联系俄国“克里姆林宫”的私人管道。

《周日泰晤士报》(TheSundayTimes)报道,该报有两名记者乔装为“韩国”公司的业务,以黄金投资为由接近麦可王子,透过视讯软体Zoom和麦可王子以及他好友、第四代雷丁侯爵艾塞克(Simon Isaacs, 4th Marquess of Reading)通话。

视讯会议中,艾塞克称、麦可王子凭藉著俄语能力,成为女王和俄国之间长年的“非官方大使”(unofficial ambassador to Russia)。正因为这曾关系,让麦可王子有秘密管道,得以直接会见俄国总统普京,假如他们要去俄国会见普京的话,将酌收 5万英镑的旅费,此外,麦可王子还开价14万3000英镑提供王室背书,并以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为掩护。

英女王叔父遭爆兜售“通俄管道” 可直接见普京

俄罗斯强人总统普京。(汤森路透)

相关新闻曝光后,麦可王子对外严正否认,自己和俄国总统普京有“特殊关系”,他表示、已有18年时间没和普京或其办公室联络。

麦可王子发言人对此表示,艾塞克在视讯会议中提到的方案,并不代表王子想要或有能力实现的承诺,他指出、只要没有获得英国大使馆或英俄商业主管部门的批准,这种“私人管道”基本不具效力。

《周日泰晤士报》透露,艾塞克之后曾寄电子邮件给两名记者,表示自己当时描述王子和俄国关系时,不小心把话讲太满,事实上、任何行程安排,都需要经由王子顾问审核,才能确保事情不出纰漏,他对此感到“万分后悔”。

这位麦可王子,其父亲乔治亲王、是女王父亲乔治六世(George VI)的弟弟,在他出生仅一个月就因为空难逝世,自幼由具有希腊王室血统的母亲扶养长大。毕业于军事院校,曾在陆军服役超过20年时间,按照辈分来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要称他叔叔。

麦可王子目前已不是现任王室成员,但过去在不同场合中仍以女王代表现身。王室网站《the Royal Family website.》指出,在新冠肺炎爆发以前,麦可王子每年平均会出席200场大小慈善活动。

网站也透露,麦可王子祖母埃琳娜(Grand Duchess Elena Vladimirovna of Russia),是俄国已故沙皇亚历山大二世(Alexander II of Russia)孙女,受到血缘关系和家族影响,麦可王子很早就对俄国感兴趣,也是英国王室中首位学习俄文的成员。

麦可王子目前不是“现任”王室成员,并无法拿到政府对王室成员的补贴,只能够透过自己开设顾问公司谋生,藉此支付他在肯辛顿宫的各种开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