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平民的命也是命,只谴责以色列忽略哈马斯不公平

www.creaders.net | 2021-05-13 11:31:39  夜夜正经评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民的命也是命,只谴责以色列忽略哈马斯不公平

耶路撒冷一带叒叒叒干起来了!揍人的主角仍然是“平头哥之哥”以色列,挨揍的配角换成了巴勒斯坦哈马斯。这片土地上的故事基本都是这么个情节与步骤:1其他国家(巴勒斯坦,伊朗,黎巴嫩,叙利亚等)惹毛挑衅并袭击以色列 2以色列立即加倍奉还 3其他国家得不偿失痛骂以色列 4国际社会呼吁停战并开始谴责以色列。

但这样的情节与步骤真的公平吗?我个人觉得不公平!守国卫家,保境安民,反击外部袭击,有何不可?!那些死于以色列空袭的平民百姓无疑是极其可怜也是值得深深同情的,俗语说人命关天。但以色列无辜就无辜在:1多是被动的,从没有(极少,感受到军事装备威胁后也会主动)主动空袭 2 反击是为了制止 ,警告 3以色列人的命也是命,你先打我,我反击天经地义。

被以色列揍的那些国家,其国家实力较以色列而言处于绝对劣势是毫无疑问的,所以他们是弱者,而同情弱者是人的天性。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解释为何被骂被谴责的多是以色列。但弱不代表正义不代表公理也不代表理所当然的应该被同情!“帮弱不帮理”的思维定势,“黑白无序”的立场优先思维,在我看来早就应该寿终正寝了!有些弱者挨揍,反而是“自作自受”“揍有应得”!发起挑衅被收拾,然后化身弱者逼逼叨叨,我只有一句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平民的命也是命,只谴责以色列忽略哈马斯不公平

以色列空袭引起的爆炸

哈马斯激进分子5月10日向耶路撒冷发射了火箭,并在城中触发了防空警报,以色列人所在地多处起火,多辆汽车被焚毁,有17个以色列人受伤。在这之前,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给以色列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以色列从阿克萨清真寺以及耶路撒冷另一处冲突热点撤走安全部队,以色列拒绝。于是在下午6时的最后期限过后,哈马斯发射了火箭。

以色列陆军说最初的七枚火箭来自加沙地带,其中一枚被以色列防御系统拦截。前前后后,哈马斯总共发射了30多枚火箭。耶路撒冷各地警笛声大作,高音喇嘛里还传出希伯来语和英语的警告。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说:哈马斯的袭击越过了“红线”。

他还说:“以色列将做出强有力的回应。我们不会容忍对我国领土、我国首都、我国公民和我国军人的袭击。不管谁攻击我们,都将付出沉重代价。”绝对的正经领导人的正常反应!绝不是我谴责,我鄙视,我痛骂那一类人可比的。

平民的命也是命,只谴责以色列忽略哈马斯不公平

以色列反导系统

以色列军队做出回应,空袭了加沙的哈马斯目标。加沙卫生部说,有28名巴勒斯坦人丧失,包括10名孩子,此外还有152人受伤。以色列说有15名民兵被打死。不过对于平民之死,他们是死于以色列空袭还是哈马斯火箭发射失误,目前还不清楚。

布林肯在美国国务院会晤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前发表短暂评论说:“所有各方都需要缓和局势,减少紧张关系,采取务实步骤,让局面平静下来。”

萨法迪说,“维持耶路撒冷的和平与稳定是关键”,并表示焦点是确保停止紧张局势的升级。

星期一的暴力其实跟几个星期来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部队在耶路撒冷的矛盾和对抗密切相关。部分原因是以色列计划驱逐东耶路撒冷一处居民区的巴勒斯坦家庭。相关驱逐令的诉讼案已经送至以色列最高法院。但是,法庭以出现了“情况”为理由,星期一推迟了有关本案的一项关键裁决。

于是从星期六夜晚到星期日的穆斯林“命运之夜”( Laylat al-Qadr)期间,几十名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与警方对抗,期间双方都有不同程度受伤。“命运之夜”又称“能力之夜”,是穆斯林斋月期间最神圣的时刻。冲突发生在旧城阿克萨清真寺大院门外,这处地点被犹太人称为圣殿山,被穆斯林称为高贵的庇护所,被视为犹太教最神圣和伊斯兰教第三神圣的地点。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上星期说,他要让以色列“为发生在圣城的危险的事态发展和邪恶的进攻承担责任”,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举行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说,古特雷斯正在密切注意事态发展并“深感关注”,他担心这些事态发展可能会触发“另一次危险的升级,导致进一步的暴力和生命损失”。

联合国已经强烈谴责了哈马斯从加沙发射火箭,并呼吁以色列停止在东耶路撒冷驱逐巴勒斯坦人。

最最深层的原因则是:以色列认为整个耶路撒冷都是其首都。巴勒斯坦人则希望东耶路撒冷是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持续,已经造成多人伤亡。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必须获得公平对待。巴勒斯坦人是人,以色列人也是人。处于弱势地位的国家主动发起挑衅主动袭击不应该,但正当合法防卫自己我个人认为是正当的。

一个高大威猛的壮汉正在街道上遛弯人畜无害,忽然一个瘦削趔趄的矮子攻击了他。壮汉揍了这矮子。各位看官,矮子对还是壮汉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