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输油管遇袭七天后 这个组织突然解散

www.creaders.net | 2021-05-14 20:21: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指向美国最大燃料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发动袭击的黑客组织DarkSide本周四(5月13日)突然宣布解散。DarkSide组织13日在一份俄文公告中宣布此消息。 

美输油管遇袭七天后 这个组织突然解散

  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一处储油槽

  该组织表示,他们在遭受到美国执法机构的一次明显突袭之后,已经无法登入其营运的部分设施,同时也失去了一些金融资产,而使用DarkSide勒索软件的联营公司被告知他们将获得工具,使受害者能够重新获得遭挟持的数据,以换取付款。

  根据情报机构Intel 471的翻译,该公告写道:“鉴于上述情况以及来自美国的压力,(DarkSide)联盟已计划关闭。保持安全,祝你好运。登陆页面、服务器和其它资源将在48小时内关闭。”

  DarkSide在5月7日,对Colonial的管道进行突袭,导致该公司被迫关闭部分的输油网络,包含一条连接东岸的主要输油管线,造成汽油短缺,价格顿时上涨。

  尽管有报道称,Colonial Pipeline为这次的输油管瘫痪事件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赎金,但该公司和白宫都拒绝公开证实此消息。

  联邦调查局(FBI)本周表示,DarkSide组织须对破坏输油管网络事件负责。DarkSide在声明中似乎也承认了这一点,他们说,这次的攻击是非政治性的,目的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问题。该声明写道,“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采用适度(原则),并检查合作伙伴想要加密(encrypt)的每家公司,以避免未来的社会后果。”

  但安全研究人员对DarkSide的新声明表示怀疑。

  Dragos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长罗伯特‧李(Robert Lee)认为,此举“几乎可以肯定是为了避开热度而进行的品牌重塑”。

  Intel 471情报机构也表示,DarkSide和另一个勒索软件组织Babuk在获得从华盛顿警察局泄露的信息后,于13日宣布解散行动,这些行动显然是对“媒体报道的高调勒索软件攻击事件”的反应。

  该机构写道,“这对事态发展有一个强有力的警告:这些勒索软件运营商很可能试图从聚光灯下撤退,而不是突然发现他们的错误。一些运营商很可能在他们自己的小团体中运作,以新的名字和更新的勒索软件变装重新出现。”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美国政府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攻击Colonial Pipeline的黑客在俄罗斯,但没有得到俄罗斯政府的支持。他说:“我们的司法部已经启动了一个新的特别工作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起诉勒索软件的黑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