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吐槽:制衡中国 欧洲靠不住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1:44:3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吐槽:制衡中国 欧洲靠不住

日本,法国,美国5月11-17日在日本进行离岛防卫联合训练。此举旨在制衡中国。不过,日本军方有人指出,一旦发生紧急事态,指望欧洲制衡中国恐鞭长莫及。

共同社5月16日刊文说,日本陆上自卫队、法国陆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宫崎和鹿儿岛两县的雾岛演习场,实施了离岛防卫联合训练。此举旨在通过多边包围网,制衡围绕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和台湾局势,处于紧张关系的中国。

伙伴威慑力

这是日美法3国陆上部队首次在日本国内举行正式的实动训练。在模拟市区的建筑物排布的演习场,公开设想在离岛战斗的场景实属罕见。3国队员等在梅雨季节、时而暴雨倾盆的恶劣天气下持续了训练。

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大为肯定称:“美法可能也认为有必要向中国展现强烈信息。” 一名武官干部称:“作为陆上自卫队,也必须单独与各国加深合作关系。这是良机。”围绕陆上自卫队离岛防卫的训练对方以美军为主,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也是吸纳美海军陆战队的经验要领成立的。

该文引述一名日本陆上自卫队干部说,“增加伙伴将成为一种威慑力”。澳大利亚已被日本政府定位为“准同盟国”。今年1月前往神奈川县座间驻地赴任的澳洲陆军少校,是美军以外,陆上自卫队首次接受的外国联络将校。陆上自卫队干部称:“尽管训练因新冠疫情而受限,但共同抱有对华危机感的日澳关系骤然升华了。”

实战不指望英法

针对此次日本将离岛防卫训练的合作拓展至欧洲。文章说,今年英国、荷兰、德国也向涵盖日本周边的印度太平洋派遣舰艇。英国将派遣堪称海军象征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为中心的航母打击群访日,明确展现对华制衡的姿态。

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有许多人认为,倘若中国的两岸统一目标与主张保护民主阵营的美国相碰撞,那么,以驻日美军基地集中的冲绳为首,危险波及日本的可能性充分存在。

该文说,虽然不少意见欢迎欧洲重视太平洋的动向“无疑起到推动作用”,但一名自卫队干部冷静地认为,“就算在尖阁诸岛(钓鱼岛)或台湾出现突发事态,期待英法正式展开部队是不可行的。”

另一名自卫队干部称:“欧洲派遣舰艇,对于东亚军事力量的平衡几乎没有影响,但在能打出封锁中国格局这一点上,政治意义很大。”

尽管日本防卫省一心彰显此事,但日本自卫队内部也有人冷眼看待,指出,从地理上的制约来看,“不应该期待欧洲各国在东亚出现突发事态时正式展开部队”。

“在国家层面,应该对日本与外国军队联合训练加以宣传”。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日本政府向多地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政府相关人士称,厚生劳动省对外国部队进入国内实施大规模训练展现出了谨慎姿态。这是优先考虑美中对立激化,尖阁诸岛(钓鱼岛)和台湾出现突发事态并非天方夜谭的担忧。

加之在东海,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澳大利亚海军的4国训练也在展开,因此实施了这次训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