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毒株蔓延 英国悄悄封城了 德奥拉黑英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5-26 11:05:37  时尚志/英伦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媒报道,英国政府悄悄封城了。英国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警告民众不要进出西伦敦豪恩斯洛(Hounslow)等8个印度变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并且要求这8个地区的居民尽量不要在室内见面。

印度毒株蔓延 英国悄悄封城了 德奥拉黑英国

之所以说这一举动是“悄悄”进行的,是因为这些变化5月14日上周五晚就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了,但英国政府从未正式宣布这些措施,也没有告知地方政府。

直到昨晚英媒记者查看官方网站,才发现这一重大变化。之所以说是“局部封城”,是因为据英媒分析,这次防疫限制措施的力度与去年“限制进出”“禁止室内聚会”等局部封锁类似,相当于事实性局部封城,因此一早许多媒体的标题质问“局部封锁”到底是怎么回事。

具体来说,有以下8个地区受到封城令影响:伦敦:Hounslow贝德福德郡:Bedford兰开夏郡:Blackburn with Darwen和Burnley曼彻斯特:Bolton西约克郡:Kirklees西米德兰兹:莱斯特东北英格兰:North Tyneside官方数据显示,其中博尔顿Bolton目前是英格兰感染率最高的地区,截止至5月20日的那一周,平均每10万人感染451例新冠病例。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上标题为“新冠限制:你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信息页面,上述地区的人应:尽可能在户外而不是室内见面;

除非与其形成支持泡沫,否则应与所有不同住的人保持2米社交距离,包括不同住的朋友和家人;

印度毒株蔓延 英国悄悄封城了 德奥拉黑英国

除非必要理由(例如无法居家办公或去接受教育),否则应避免进出受影响地区;英国官方解释道,“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有时被称为新变种)在这8个地区传播得最快”,并且“新变种在人与人之间更容易传播”,它警告称“为了阻止传播,在与不同住的人或支持泡沫以外的人见面时,应格外小心”。

《太阳报》表示,这些封城措施最早于5月14日在曼彻斯特的博尔顿(Bolton)地区引入,并在大规模浪涌检测获得更多确诊数据后,将其他地区加了进来。令人意外的是,在5月14日这一天,英国政府明明宣布了在博尔顿加强检测,却没有正式宣布任何限制措施,只是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政策更新。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在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秘密封城了数周。

博尔顿等多个地区的公共卫生官员和地方领导人也为此事感到困惑,表示他们没有事先收到封城的通知,一名议员甚至称她被“吓坏了”。

North Tyneside地方政府说直到周一看到报纸才知晓此事。Blackburn with Darwen公共健康主管多米尼克·哈里森说该地区“从未被征求意见、收到警告、通知或官方提醒。” 最气愤的是博尔顿工党议员亚斯敏·库雷希,她说“我彻底吓坏了”,“我没有收到通知,据我所知博尔顿其他居民也没有”,“这个消息这么重要,他们连最礼貌性地通知都没有做到”。

自由民主党议员莱拉·莫兰则批评说中央政府悄悄封城的做法带来“混乱和不确定性”,更关键的是“这一重大政策改变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赞成地说,“做出影响这么多人的重大改变却不告诉他们,这完全是可耻的”,“局部封城是错误的做法”。

面对浪潮般的指责,劳动和退休金大臣特蕾西·科菲和疫苗大臣纳丁·扎哈维今早终于做出回应。纳丁·扎哈维说,英国正在对最受印度变种高发率影响的八个地区采取“迅速行动”,人们应该格外谨慎,并尽可能在家工作。特蕾西·科菲说这些限制措施并非完全“出乎意料”,因为鲍里斯上周已经说过,“我们在某些地区必须格外谨慎”,“将这些指导意见正式记录在案是一个很好的做法”,是 “在形式上确认人们需要格外小心。”她还认为政府的要求已经很清楚了,不过《旗帜晚报》指出,它尚存在许多不明确之处,比如这些要求是否是强制性的。此外,官方要求受影响地区的人不要在室内见面,但是英格兰上周才解绑了室内餐饮,这两者明显是相抵触的,那么被封锁地区的人是否可以在餐厅和酒吧内聚会呢?

按照英国政府原定的解封计划,6月21日英国将取消所有的社交隔离措施,包括密接者在家自我隔离10天的检疫要求。但是《太阳报》报道称,这一恢复常态的计划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在6月21日完全解除限制措施后,即便是注射完2针疫苗的英国人,一旦接触了新冠感染者,也仍需自我隔离10天。

《每日电讯报》援引与审查社交隔离措施有关的政府消息人士说,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措施将发生大幅改变。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密切接触者追踪系统应保留,因为即使注射了两针疫苗, “仍然存在感染病毒并将其传播给他人的风险。”在密接追踪系统下,感染者和密接者都需自我隔离10天, 尽管有一些大臣在推动一项提前结束隔离的计划(若隔离第5天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许多消息来源预测,该规定将持续到6月21日之后。

不过也有科学家对6月21日解封甚至是宣告疫情结束抱有信心。牛津大学的安德鲁·波拉德教授告诉BBC第四广播电台,如果能证明疫苗阻止了住院人数上升,“那就算仍会有轻度感染,也能宣告大流行的结束。”那么疫苗是否能阻止住院人数的上升、英国6月21日完全解封的可能性有多大呢?卫生部数据显示,在疫情热点博尔顿(Bolton)住院人数在三周内翻了三倍。消息人士称,目前该市国民医疗系统中有43名新冠患者,而5月10日时,住院患者为12人。专家担心,由于从感染发展到重症之间还需数周的时间,随着感染率的上升博尔顿医院的压力还会更大。

今天,博尔顿医院还发布了一则紧急声明称,“昨天是急诊部有史以来最繁忙的日子之一”。“尽管有我们在竭尽全力确保人们能迅速得到护理”,“但有越来越多的人因新冠而需住院治疗”,“今天仍有41名新冠住院病人,其中有8名重症监护病人。”

医疗主管弗朗西斯·安德鲁还在推特呼吁说,“急救部门极度繁忙,请人们前往急诊室时三思而行。”

说到医院,《卫报》今日还揭露了一组“令人恐惧”的医院数据。医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多达8700名因其他疾病住院的患者在医院感染新冠后死亡。

该报从NHS获取的官方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起,有32,307人从医院感染或疑似感染了新冠。

其中8,747人最终死亡,这意味着十分之三(27.1%)从医院感染新冠的人在28天内丧生。死者家属将这组数据描述为“令人恐惧”。前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说,医院获得性新冠感染 “仍然是疫情中无声的丑闻之一,造成成千上万本可避免的死亡”。

今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印度变种在英国近15%的县市中流行,几乎是前一周的两倍。它已在44个县市取代了以前流行的肯特变种,一周前它只在23个县市流行。在这些热点中, 19个地区感染率上升。

有分析称,从上面的数据不难看出,随着新变异病毒的持续传播,医院已出现值得警惕的信号,因此英国政府不得不收紧防疫限制措施。但是出于怕在公共中引发恐慌等原因而没有正式官宣,而是“悄悄”做出更新。 随着新变种疫情的持续和局部防疫措施的收紧,英格兰下一轮解封能否按计划进行仍要打上问号。

鲍里斯曾表示将在月底“提供更多细节”。但是天空新闻最新消息显示,民众可能要等久一点才会得知审查结果。因为唐宁街暗示鲍里斯将推迟公布有关最后一轮解封计划的细节。官方发言人周一表示,将根据最新数据尽快公布对社会隔离规则的审查,这将有助于了解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认证问题。当被问及为何推迟公布审查结果的时间时,发言人回应称因为新变种,这样做是合理的,并且需要尽量收集数据来做决定!

此前,德国联邦政府将英国归类为“病毒变异地区”,该规定将于23日起正式生效。暂定6月3日解除。

这也影响到了很多从英国出发中转法兰克福回国的小伙伴。

据今天网传的汉莎客运部邮件回复,5月26日(明日)英国转法兰克福飞上海航班将不受影响,但奥地利将于6月1日起暂停来往英国和奥地利的航班。

目前《独立报》的最新消息验证了后半句“奥地利将于6月1日起至20日暂停来往英国和奥地利的航班”。

没错,自德国之后,奥地利也“拉黑”了英国。

据多家英媒披露,英国政府从5月14日、也就是11天前,就在内阁办公室网站上直接发布了对于印度变异病毒最严重的八个地区的指南。

5月14日,政府先上线了为博尔顿(Bolton)地区提供的最新限制措施指南。

接下来几天,随着印度疫情在英国蔓延有更严重的趋势,其他七个区域的措施指南也被陆续添加。

仔细看这个规定,其实就和“封城新规”没什么区别。

这份政府文件建议人们除非必要情况,不要随意进出印度变异病毒肆虐最严重的八个地区,它们分别是:

贝德福德(Bedford)

布莱克本(Blackburn)和达温(Darwen)

博尔顿(Bolton),伯恩利(Burnley)

柯克利斯(Kirklees),莱斯特(Leicester)

伦敦的霍恩斯洛区(Hounslow)

和北泰恩赛德(North Tyneside)

封锁的8个地区,冒出来就是如此神秘

这8个地区的居民需要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在室内聚集,并不要随意出入该地区等。

这八个地区在英格兰位置分布如下: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霍恩斯洛(Hounslow),它位于希思罗机场附近、处于伦敦西部,是政府文件里公布的新热点地区之一。

地方政府:“我没听到”

新指南的发布方式遭到多方强烈反对:

据天空新闻报道,上述八个地区的相关负责人在指南发布前都没有收到通知或与其进行协商。

BBC的政务新闻记者Adam Fleming称:

“有些地方的传达出现了断层,确切地说,这是我们不知道的。结果,这八个领域的公共卫生主管都不知道政府网站上的指南已经改变。

昨天,北泰恩赛德的公共卫生主任接受了当地报纸的采访,当她被问到人们是否应该来北泰恩赛德时,她回答说,'可以的,没事儿'

布莱克本市公共卫生局局长今天上午在推特上说,他对此一无所知,并要求政府提供风险评估和改变这一指南的理由。

唐宁街发言人今天早上说明这不是'秘密的地方封锁',首先他们说这不是地方封锁,因为这是指导文件而不是法律。在这些地方什么都没有改变,什么都没有关闭,他们仍然继续执行第三步解封。他们说这不是秘密行动,因为这些信息是被传达出去的。

只是好像没有真正传达给每个人

工党领袖基尔·史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则隔空暗戳戳喊话:“(发布消息的人)可耻!”

“没有提前告知人们就做出会影响他们的重大改变,这是完全可耻的。政府需要提供清晰,快速的信息。对于公共卫生和当地经济而言,本地封锁是错误的方法。”

英国政府也于今日英国时间十二点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回应了突然被媒体发现的指南,以及有关印度变异病毒热点地区新指南的相关问题。

在此期间,卫生部长乔纳森·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对在政府网站上发布的针对印度变异病毒流行率最高的八个地区的新指南感到愤怒,并提出自己的想法。

“乔纳森·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在印度变异病例高发地区新指南发布后提出了一个紧迫的问题。他要求撤销该指导意见,称背地里实施‘地方秘密封锁’是一种侮辱。”

随后,莱切斯特市、北泰恩赛德的公共卫生主管发表了相似的声明,表示政府新指南中建议不要进出印度变异病毒热点地区是不正确的,并确认目前到两地旅游是没有任何限制的。

根据英国政府网最新数据,印度变异病毒B.1.617.2目前在英国是传播最广的一个,感染了3424人。其他两个印度变异病毒B.1.617和B.1.617.3分别感染了418人和13人。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英国自4月21日以来共感染印度变异病毒3855例,从5月12日至19日7天内,新增印度变种2163例。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博尔顿医院中接受新冠病毒治疗的人数在两周内增长了两倍以上,三周内增长了三倍。

每日邮报:三周内,印度热点地区博尔顿(Bolton)因新冠病毒住院人数增加了三倍,数据显示,该病毒目前在英格兰44个地区占主导地位。

截止今天,医院中仍然有41名因新冠病毒住院病人,其中包括8名重症监护病人。

在上个月印度变异病毒呈指数级增长之后,博尔顿记录了每100,000人中超过400例新冠病毒病例,是英国平均水平的20倍。

圈哥也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可以查询不同变异病毒在英国各地的具体数据网站,可以看到伦敦地区霍恩斯洛(Hounslow)、格林威治(Greenwich)和克罗伊登(croydon)地区印度变异病毒感染人数较多。

卫生安全局:下月照常解封!

根据英格兰公共卫生部的证据表明,疫苗针对B.1.617.2印度变异病毒起作用,英国卫生安全局局长(boss of the UK's Health Security Agency)认为,下个月有望取消所有新冠疫情限制。

他们自信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截至伦敦时间5月25日 17:00, 据英国政府统计英国今日新增确诊2493例,累计确诊4467310例;今日新增死亡15例,累计死亡127739例。

与此同时,截至伦敦时间5月25日,英国已有38192417人接种了首剂疫苗,其中23228511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即英国72.5%的成年人已接种首剂疫苗,44.1%的人已接种两剂疫苗。

英国科学家给出了不一样的看法——

SAGE科学家独立小组成员克里斯蒂娜·佩奇(Christina Pagel)教授说,如果本周感染人数继续上升,大臣们应考虑撤销英国的第三步解封。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七天中,新冠检测阳性数量增长了11%。

据每日邮报报道,目前仍然没有证据表明印度变种比其他的冠状病毒更具致死性,但数据显示它比肯特(Kent)变异病毒更易传播。

总而言之,在印度变异病毒热点地区的小伙伴们还是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