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场冲突成为第一次动用人工智能的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21-06-01 16:10:2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近日,以色列首次公开其与哈马斯的11天加沙冲突当中,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因而使这一场冲突成为第一次动用人工智能的战争。

这场冲突成为第一次动用人工智能的战争

  加沙战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战场,加沙地区的人口密度超过世界上绝大部分城市。房屋和人员都非常密集,在尽可能不误伤老百姓的情况下。要对隐藏在加沙城区的上千个稍纵即逝的哈马斯目标进行打击,是非常困难的。

  哈马斯目标都隐藏在居民区,同时,火箭发射装置一旦完成发射就会立刻藏入地道。留给以军的可打击时间窗口非常小。一个目标暴露在外面可能也就是3-5分钟,就会再次消失在密集城区的各个地道里。

  以色列军方这次可以摧毁685个火箭发射装置,全靠人工智能系统。以色列军方表示:“人工智能(AI)首次成为打击敌人的关键组成部分和力量倍增器。”

这场冲突成为第一次动用人工智能的战争

  以色列需要知道众多目标都隐藏在哪里,有什么样的活动规律。以色列军队对卫星,侦察机,监控系统和通讯截获的大量情报进行了大量自动深度分析。加沙地区所有的角落都会被无人机自动拍摄超过10次以上。

  所有影像资料都会被输入到人工智能系统的算法当中,进行计算。通过数据确定目标,确定目标出现的时间,以及确定打击时机。

这场冲突成为第一次动用人工智能的战争

  以色列的人工智能系统每天都会实时标记以军计划打击的目标,还有计算哈马斯火箭弹发射规律,通过大数据计算哈马斯火箭弹将会攻击的目标和时间。提前在该区域,增加和调配增减铁穹拦截系统。

  同时,以色列无人机这种飞行战斗机器人对哈马斯重要目标进行无人机自动锁定打击。同时,以色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系统,还非常精确地绘制出哈马斯在加沙地下的隧道网络。同时打击了其中部分地道系统。

  以色列正在研发的Fire Weaver(一种网络化的传感器到射手系统),为战斗机提供了实时准确的战斗信息,可以直接显示在他们的武器瞄准器上,并且可以防止错误,尽可能精确打击,避免平民伤亡。

  有分析认为,在下一次战争,以色列将会采用全新战斗模式。基于人工智能的无人机将可以自动对比目标信息,因为这样可获取更清晰地显示图像,分辨出平民中的武装分子。并且可以自主在建筑物和人群密集的条件下,对武装人员进行高精度有攻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