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外长:欧盟外交政策不应被否决权“劫持”

www.creaders.net | 2021-06-07 21:39: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外长:欧盟外交政策不应被否决权“劫持”

图为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Bernd von Jutrczenka - Pool / Getty Images)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周一(6月7日)表示,欧盟应废除个别成员国否决外交政策措施的权利,因为欧盟27国不能因此让自己成为“被劫持的人质”。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一位级别相对较低的官员点名批评了匈牙利。这反映了柏林对于任何成员国都能够以“否决权”、阻止欧盟在几乎所有成员国都同意的问题上所采取行动的方式,越来越感到沮丧。

马斯在柏林召开的德国大使会议上表示:“我们不能让那些以否决权阻挠欧洲外交政策的人挟持我们。”

他说:“如果这样做,迟早会危及欧洲的凝聚力。该否决权必须被废除,即使这意味着我们自己可能会在投票中被多数票击败。”

他的言论相当于是德国在对另一个欧盟成员国进行非同寻常的指责。通常,德国对此非常谨慎。因为它意识到自己在欧盟内部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不愿让人看到它在炫耀自己的影响力,以免给人留下专横的印象。

匈牙利在今年4月否决了欧盟的一份声明,该声明批评中共在香港制定的新《国家安全法》。该否决使欧盟对抗中共政权压制香港自由的努力遭到破坏。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Viktor Orban)周一表示,以德国左翼为首的欧洲左翼,之所以攻击匈牙利,是因为“匈牙利拒绝签署一份在政治上无关紧要、轻率、无聊的香港问题联合声明”。

奥尔班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写道,这些声明让欧盟看起来像一只“可怜的纸老虎”。

奥尔班说:“布鲁塞尔必须停止其对编造和炫耀宣言的专注。⋯⋯近年来,这种出于国内政治考虑的共同外交政策方针,已导致欧盟的外交政策立场成为了笑柄。”

他说,欧盟的外交政策应该由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来决定,而不是他所说的官僚主义。作为一个积极的例子,他引用了欧洲理事会最近关于俄罗斯问题的会议。

他补充说:“就欧洲的对华政策而言,我们认为,我们必须防止在世界政治中重新出现冷战的政策和文化。”

上个月,布达佩斯拒绝批准欧盟与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达成的新的贸易和发展协议。此外,还拒绝支持欧盟关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停火的呼吁。

在奥尔班的领导下,匈牙利一直寻求与北京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匈牙利同意在布达佩斯开办一所中国的大学的海外分校,并因此遭到了反对者的齐声抗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