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盟启动疫苗证书后中国游客能来了?难

www.creaders.net | 2021-06-11 23:32:2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议会通过引入新冠证书,欧盟成员国之间的通行将变得容易。不过7月1日生效的新冠疫苗证书只承认获欧盟药监局批准的疫苗,其中不包括中国疫苗,但这也并不意味着中国游客近期赴欧出行就全然无望。

欧盟启动疫苗证书后中国游客能来了?难

  正值夏天旅游季,新冠证书将于7月1日在欧盟正式生效,证书持有者将在欧盟内部旅行时免除额外的旅行限制,如隔离、自我隔离或病毒检测,从而明显简化欧盟国家间的旅行。证书中还将记录持证者接种了哪一种经过欧盟药监局批准的疫苗。世卫已经核准了中国科兴和中国国药两款疫苗作紧急使用。不过这两种疫苗尚未得到欧盟药监局EMA的批准。德国《医药报》(Pharmazeutische Zeitung )报道,EMA5月初已启动了对科兴的快速审批程序,这是一种灭活疫苗。欧盟迄今批准的新冠疫苗都不是灭活疫苗。该局称,科兴疫苗目前还没有提交旨在上市的申请。与科兴一道进入欧盟药监局审批程序的还有其它3款疫苗:德国的CureVac,美国的Novavax以及俄罗斯的卫星V疫苗(Sputnik V)。

  根据为德国企业界提供有关中国资讯的平台“China.Table”,欧盟议会绿党籍议员、医药师保卢斯(Jutta Paulus)表示:“在欧盟药监局评估之前,我认为,接种了尚未获得许可的疫苗的人免隔离免测试是一种风险。”

  中国疫苗虽然尚未获得EMA认可,但这并意味着中国游客赴欧出行全然无望。欧盟新冠证书并非旅行文件,也不是人们拥有行动自由的前提。除了获得EMA批准的疫苗,比如Biotech/辉瑞,莫得纳等等,各国还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认可某些国家批准而在整个欧盟未予批准的疫苗,希腊和塞浦路斯就承认了中国疫苗。

  “China.Table”指出,中国疫苗可能很快还会得到匈牙利的认可,毕竟,不少匈牙利人也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进行免疫。因此,布达佩斯可能会暂时替代巴黎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地点。

  目前尚未有迹象显示德国承认中国疫苗的迹象。德国卫生部回应China.Table问询时表示,未来有可能在EMA批准的疫苗之外承认其他疫苗,比如那些得到了世卫紧急批准的疫苗。德国将“根据科学知识的进展”作出相关决定,例如有效率或副作用方面的信息等等。

  中国目前并未为疫苗接种者提供特殊便利,入境时人们仍要提供阴性证明,并要进行隔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