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国够狠:疫情期间除外交部长,其他部长禁出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7-17 18:06:52  国际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够狠:疫情期间除外交部长,其他部长禁出国

资料图片:印尼总统佐科

  7月16日,印尼内阁秘书普拉莫农·阿农传达了印尼总统佐科的指示,在紧急状态期间,除外交部长以外,禁止其他部长出国。佐科还要求内阁成员在疫情中要有社会责任感。

     7月17日,印尼官方表示,总统佐科已经放弃了允许该国公民付费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方面曾批评印尼的这项新政策,强调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获得免费新冠疫苗的同等权利。

  据印尼《雅加达环球报》7月16日报道,印尼内阁秘书普拉莫诺(Pramono Anung)在雅加达总统府说:“在考虑到公众反馈和反响后,总统坚决指示,要取消(由国有制药公司Kimia Farma)安排的付费疫苗接种计划。”

  “我们将继续根据总统先前的指示,免费分发疫苗。”普拉莫诺说。

  与此同时,由私营公司共同筹集资金来为其员工采购疫苗的计划并未改变,这被称为“互助项目”(gotong royong)计划。政府支持该计划,甚至会在雇主保证不向员工收取疫苗费用的情况下帮助私营公司购买疫苗。

  7月12日,WHO扩大免疫计划项目负责人林德斯特兰德(Ann Lindstrand)批评了印尼的付费疫苗接种政策。她认为,接种疫苗有偿化会妨碍确保人人都能平等获得疫苗的努力。

  林德斯特兰德周四(15/7)在世卫组织官方网站上表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获得免费新冠疫苗的同等权利。她指出,如果印尼官方预算不足,目前很多机构都会为疫苗的采购提供帮助,WHO下属的新冠病毒疫苗实施计划(COVAX)平台等国际合作项目也能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免费疫苗。即使疫苗储存的交付和物流需要资金,有关方面也可以通过世界银行等多个国际机构的协助获得。

  据《联合早报》14日报道,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天超过4万例,14日报告了54517例新病例和991例死亡病例;而一个月前的单日新增病例还不到1万例。印尼官员担心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种病毒现正在爪哇岛以外地区传播。

  报道指出,印尼的疫情暴发凸显了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的后果,富裕国家掌握了更多的疫苗供应,贫穷地区则暴露在德尔塔等变种病毒的风险之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此前称这个日益扩大的鸿沟是一个“灾难性的道德失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