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www.creaders.net | 2021-08-09 15:05:42  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一个17岁、茶色头发的少年出现在邻居家门前,告诉邻居自己的妹妹从3米高的公园设施上掉了下来,需要报警。

送至医院时,这个6岁的女孩子已经确认死亡。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根据警方调查及司法解剖,女孩的身上有约100处皮下出血伤痕、内脏出现破裂情况、肋骨也已骨折;而那个3米高的健身设施,铁杆之间的间隔非常紧凑,直接掉下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她并非死于意外摔落,而是死于暴力外伤。

事件的焦点,集中在了那个17岁的哥哥身上。

日本滋贺县大津市,有一个刚刚“重聚”的家庭——据大津市高岛子家庭服务中心表示,由于经济状况吃紧,没有能力抚养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两个孩子分别在京都和大坂的两家儿童收容所长大。直到今年4月,才重新开始在一起生活。负责这个家庭的高岛子家庭服务中心,也会每个月做一次家访。

3人居住的房子,是个已经建了32年的3室住宅。在3人聚在一起之前,孩子的母亲是和她的丈夫一起居住的。

该不动产公司职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小美(6岁女孩化名)的父亲母亲,大概是在去年10月搬来这边的。丈夫大概60岁左右,体格看起来很健壮。母亲大概40岁左右。到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家门前堆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多,像是废弃的住所一样。这个房子的租金是5万日元,自从今年4月,孩子们来住之后,租金就没再交过了。而且,这家的丈夫也是从4月开始就不见了。”

母亲目前的职业尚未公开,不过据报道,17岁的少年目前属于赋闲状态,既没有上学、也没有就职;6岁的妹妹,生前在上小学1年级。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7月21日夜间,这对兄妹曾经在市内的一家便利店附近徘徊许久,由于已是深夜,店员觉得不太对劲,所以报了警。大津市警察署联络了他们的母亲,并且劝导她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孩子们。由于当时并没有发现女孩有什么异常,而且似乎兄妹间的关系并不是那么敌对,所以警方便直接将孩子送回了家中。

从21日起,这对兄妹的事情似乎就这么平息了。

可是,当人们再次注意到他们的时候,妹妹已经浑身是伤地离开人世。

而21日那天晚间的夜间徘徊,很有可能是哥哥想要找个地方遗弃妹妹。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大津市某公园,6岁女孩疑似摔落位置

8月1日,有目击者称,一个看起来像哥哥的男生,抱着一个小女孩走在马路边,目的地就是那个小公园。妹妹的身体时不时滑落,看起来似乎已经没有意识了,抱着她的男生,也走走停停,时不时调整一下位置,似乎是怕妹妹中途掉下来。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在向邻居请求报警时,少年谎称妹妹从3米高处坠落。结合所有线索,少年明显谎报了事实。

8月4日,警方将少年逮捕,并展开后续调查。

8月6日,少年承认嫌疑,并表示“照顾妹妹实在是太辛苦了···”

事实上,从7月下旬开始,哥哥就在家中多次踢打妹妹,导致妹妹右肾脏破裂、骨折以及100多处外伤。

从7月21日到8月1日,100多处伤痕、内脏破裂、骨折······6岁的妹妹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痛苦?

由于涉及未成年案件,事件原委还没有全部水落石出。但当看到这样的新闻出现,还是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

事实上,对儿童进行身体虐待、甚至暴力致死的情况,并不少见。

根据2020年佐贺县内的两家儿童问题中心的数据,全年共处理了898件虐待儿童事件,是往年最高纪录,与2019年对比,件数增幅高达25.2%。

在日本埼玉县,就曾经发生过一起19岁姐姐用美工刀刺杀妹妹未遂的事件。而姐姐在受审时,只是说“突然觉得妹妹死了也不错,就行动了。”

在去年,韩国一位20岁的母亲,长期逼迫8岁女儿吃自己的排泄物、并进行身体虐待致死的新闻,更是让群众哗然。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韩国犯案人--20岁的母亲

我们总会不由自主地推测,在上述案件发生的时候,作案人是否对受害者有什么深仇大恨,才痛下狠手伤害自己的至亲。然而,恨意和杀意,似乎在他们的心中,是再自然不过的感情表达而已。不禁让人感叹,人与人,竟是如此的不同!

这次滋贺县的6岁女孩死亡事件,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目前陈列出的证据,已经让日本网友感慨颇多,其中也不乏有见解的评论。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虽然大部分情况下,一般家庭的氛围都是相对健康、平稳的,但不能用大多数家庭的基准来判断所有家庭。这个世间有很多超乎我们想象、也未曾被我们经历过的事情。而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不单单要看事情的表象,还得考虑复杂的人性。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为什么双亲的存在感这么弱?

个人认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这种状况不可能完全看不到啊······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从4月才开始住在一起的话,兄妹俩之前应该几乎没见过面吧。

所以有可能还没有产生兄妹之间应有的感情连带吧。

两个人之前也是分别住在不同的收容所,如果没有聚在一起,悲剧也就不会发生了吧。

感觉这个妈妈是想让17岁的哥哥照顾妹妹的。

大家都很好奇,两个孩子的家长,在这个家庭中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为什么会放任这样的事情发生?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事故发生地,群众献上了鲜花和饮品

一家日本媒体联系到了孩子的爷爷。住在京都的爷爷表示,自己的儿子从15岁辍学离家出走之后,这45年来,他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自己不知道儿子结了婚、还有了孩子。10年前,妻子病逝,作为儿子的他也没有回来。自从看到大津市的新闻,才知道了儿子的动向。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家庭服务中心也联系了核心人——孩子们的母亲。谈话过程中,她呜咽着说,自己对整件事的原委也不是很清楚。在她看来,兄妹俩的关系是很好的。哥哥也一直把妹妹照顾得很周到。不知道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目前,17岁少年已经被逮捕,作为未成年嫌疑人,对其处理方式是否会有不同?日本媒体也就此采访了专业律师。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从整体来看,本次案件的处理,基本会和成年人案件走相同的手续和流程,而不是作为少年案件送往家庭裁判所。

百处伤痕 内脏破裂 6岁女孩惨死 哥哥竟是凶手?

根据少年法第51条,若目前罪行成立,这位17岁少年,将要面临无期徒刑或长年有期徒刑。另外,根据少年法第61条,此次案件将不会公布涉案人的名字和容貌等相关信息。

儿童身体虐待事件,源于施暴人的心态扭曲以及儿童的弱势。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演进,边缘化的社会问题层出不穷,而这次漫长而严峻的疫情,更是对病态心理的“加压”,也让越来越多儿童遭虐事件浮出水面。

作为普通大众,我们没办法改变作案人的脑回路,让他们改邪归正。但即便作为路人,当我们看到类似的虐待情况发生时,即使是一点点苗头,也要尽我们所能,保护一个个小小的、无辜的生命。

真心希望孩子们看到的世界,有爱、有温暖,没有暴力和伤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