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工程师在阿富汗染新冠进ICU!最后一刻撤离

www.creaders.net | 2021-08-25 23:37:49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峻铭躺在喀布尔一家医院的ICU里。

  中共媒体《北京日报》:8月23日,从国内前往阿富汗一个多月后,厦门一家电池制造配套企业的四名工程师,终于辗转伊朗首都德黑兰踏上了回国的旅程。团队剩下的一名成员刘峻铭因感染新冠,曾在阿富汗住进ICU(重症监护室),目前虽然症状已经消除,仍滞留在德黑兰接受治疗。

  在经历病痛、恐慌、惊险之后,刘峻铭的心绪已经平静了很多。在德黑兰的酒店房间里,他向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讲述了自己永生难忘、刻骨铭心的阿富汗之行:

  7月初,我们从厦门出发前往神秘的阿富汗。肆虐全球的疫情之下,我们必须远赴异国他乡,因为所有的外国客户都期盼我们和我们身后的国家,用稳定、高效的技术能力帮助他们恢复生产。

刘峻铭和同事跟阿富汗朋友聚餐。

  虽然我们公司非常小,但我们早就听说,即便在福岛核泄漏时,仍然有中国企业选择了坚守!

  在阿富汗,气候、饮食、语言的不适应都只是小菜一碟,日常的疫情防护也只是必须要做的基本动作。远远传来的枪炮声和头顶上飞机的轰鸣,才真的是随时可能面临的生死考验。

大串的烤羊肉串是阿富汗最常见的美食之一。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一直与我们保持沟通,有一段时间每隔两小时就会打一次电话,尽可能地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

  电影中热血的情节曾感染了我们,但这次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

  8月初,阿富汗的工作基本完成,客户非常满意。这里的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他们甚至知道“一带一路”和“中亚班列”。

刘峻铭和同事在阿富汗的工作。

  我们决定离开阿富汗,战火的逼近也不允许久留。8月12日,塔利班控制喀布尔前三天,我们从喀布尔飞抵伊朗首都德黑兰。8月23日,我的四位同事顺利坐上了回国的航班。隔着窗看见他们离开酒店,虽然是一次被迫的分别,但我却很欣慰,因为他们很快就要投入安定祥和、欣欣向荣的祖国怀抱了!

  同事顺利回国,离不开中国使馆的倾力帮助。从伊朗回国需要绿码,手续齐备后,我们在当天上午10点向驻伊朗使馆提交申请,仅仅半小时后就获得通过。在陌生的国度和疫情之下,这样的高效令我们感动万分,再次体会到了祖国的温暖。

  阿富汗局势动荡,我们一行五人能够顺利从阿富汗前往伊朗转机,也是经过中国驻阿富汗和伊朗使馆多次斡旋,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只要出示中国护照,不仅免签,还可以直接通行,省去了特殊时期可能面对的繁杂手续。

  我们得知,为了在阿富汗中国人的平安,外交部还向阿富汗官方特别提出,要保证所有在阿中国人的安全。

刘峻铭和同事在阿富汗做核酸检测。

  在阿富汗期间我不幸确诊新冠,肺部50%至60%的面积感染,在ICU住了一个星期。确诊之后,我也不断收到中国使馆以及公司所在的厦门市政府、外事办和商务局的问候,他们一直关注我的情况并提供协助,鼓励我尽快康复,平安回国。虽然身在海外,罹患恶疾,但我常常能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我想说:不经历不知战火之惨烈,不出国不知祖国之强大。此次阿富汗之行曲折而温暖的经历,以及紧张过后内心的平静和安详,都值得我们在阿富汗亲历战火和动乱的中国同胞永远铭记。强大的祖国所带来的安全感是无可比拟、无法代替的。

  我想再次感谢中国驻阿富汗使馆、驻伊朗使馆,还有厦门市相关部门对我们团队给予的巨大帮助。未来我们也会倾尽全力,让中国技术继续惠及世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