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AZ疫苗女王:没必要打第3剂、儿少也不需打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1-09-11 15:52:54  信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全球Delta变种疫情大爆发,欧美卫生当局很想帮民众打第3剂新冠疫苗,很多新兴国家人民却连第一剂都没有打过,引起各界批判富裕国家抢太多疫苗、全世界疫苗分配不均的现象。

英AZ疫苗女王:没必要打第3剂、儿少也不需打疫苗

此时,英国共同主导AZ疫苗研发的牛津大学教授莎拉.吉尔伯特女爵(Dame Sarah Gilbert)发出正义之声,她接受访问《每日电讯报》时表示,她不认为健康儿少普遍接种疫苗有什麽意义,也没必要每个人都打第3剂疫苗。

吉尔伯特建议把疫苗提供给覆盖率低的国家

她有另一个更好的主意:将疫苗送到有需要的国家,应向疫苗覆盖率低的国家提供更多疫苗。

“如果你不能通过疫苗接种来预防病毒传播,而且孩童没有变成重症、住院和死亡的风险,绝大多数儿童都没有这些风险,那麽你必须问自己:给孩子接种疫苗有什麽好处?”她今年7月份接受义大利报纸《La Repubblica》访问时说到。

“我们不会根除新冠病毒,它将继续传播,并且到了某个时候,即使有孩童确诊,学校也将保持开放,因为最终我们必须到达与病毒共存的地步。”吉尔伯特告诉英国媒体。

不可能根除新冠病毒

另外,她不支持英国全民接种第3剂疫苗的计画,因为这是一种浪费,还会引起免疫过度反应,而且完全接种2剂疫苗的人群免疫力“相当持久”。

吉尔伯特教授共同开发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简称AZ疫苗),这是全球施打数量最多的新冠疫苗。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表示,可安全打第3剂辉瑞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但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尚未向内阁部长提出这项建议。

《泰晤士报》报导,吉尔伯特发表上述评论的同时,向JCVI 提交的数据表明,在注射第2剂疫苗后几个月,打第3剂辉瑞疫苗,能够大大增强人体对新冠肺炎的免疫反应。

吉尔伯特告诉《每日电讯报》,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民众应该接种第3剂疫苗,但“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增强每一个人的免疫力”。

打过疫苗后大多数人免疫力是持久的

“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它会发生变异、适应和进化,就像Delta变种一样,爆发这些变种疫情后,我们希望尽快阻止它们的传播。我们查看每一种情况;免疫功能低下者和老年人将接种第3剂。但我认为不需要提高所有人的抗体,大多数人的免疫力是持久的。”她强调。

此前,吉尔伯特曾指出,不同国家之间疫苗覆盖率的差距非常大,所以她建议应该向覆盖率低的地区运送更多疫苗,为每个人接种一剂疫苗,第一剂影响最大,而不是一些人接种3剂疫苗。

但是JCVI将在几天内公布是否打第3剂。英国文化部长道登(Oliver Dowden)上周五告诉《天空新闻》,政府已承诺在9月启动加强版计划,将于本月开始打第3剂。

在回应吉尔伯特建议时,道登表示:“科学家们有各式各样的意见,所以,JCVI会给我们权威的建议,我们将遵循该建议。”

9月底将将为50万免疫功能低下的民众打第3剂

“针对帮助其他国家,我们已承诺到2022年供应1亿剂疫苗,我们已经交付900万剂疫苗给他国,因此不是互相排斥,我们正在同时做这两件事。”“几乎所有国家都在考虑打第3剂的计划,以色列已经在这样做了,我们在这方面不能例外。”道登强调。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Sajid Javid) 已经宣布从9月底开始,将为50万免疫功能低下的民众打第3剂,9月下旬也将启动全民打第3剂计划,但仍在等待专家提供更多建议。

JCVI 正在检视南安普敦大学医院进行的第3剂新冠疫苗(Cov-Boost)试验最新数据。这项耗资1,930万英镑的英国临床试验正在检测辉瑞、阿斯特捷利康、莫德纳(Moderna)、诺瓦瓦克斯(Novavax)、娇生(Johnson & Johnson)、Valneva和CureVac 的Janssen新冠疫苗第3剂保护力。

英国不赞成12至15岁儿少族群打疫苗

该研究目的在回答关键问题,例如打过两剂AZ的人如果第3剂打辉瑞疫苗,免疫力是否会获得更大提升。

MHRA最新指南说,无论之前2剂打过哪一种疫苗,第3剂都可以打辉瑞疫苗;然而,AZ第3剂只会提供给前2剂都是打AZ的人。

在以色列、丹麦和美国等国家/地区向12至15岁儿少族群推广疫苗的建议仍有待最终敲定,JCVI本月份拒绝推荐这一个建议。

英国政府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首剂疫苗接种人数超过4834万人,比前一天增加25,131人,完全接种2剂的民众超过4370万人,占全部人口的65.3%,比前一天增加87,960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